[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万达广场外常拥堵追踪 20部违规出租车被查

qz.fjsen.com 2014-08-09 11:13:5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20部违规出租车被查

民警查处违停车辆

本报讯 (记者 许文龙 谢宜萱 林劲峰 实习生 张蔚芳 文/图)泉州浦西万达广场外,每天晚上,常有出租车长时间占用机动车道揽客,一些流动摊贩也不时占据道路摆摊设点,致使本就不宽的道路变得异常拥堵(详见本报昨日第6版)。昨晚,丰泽公安分局泉秀派出所出动十几名民警,对该路段出租车违停占道乱象进行整治,丰泽区泉秀街道城管办执法人员也到现场巡逻。

昨晚7点半,记者在现场看到,四五辆出租车、七八辆三轮摩托车和四五辆超标电动车停在该广场2号门外的机动车道上揽客,占据一个机动车道。由于恰逢周五,该路段的人流和车流相比平时多了不少,车辆行驶缓慢。城管办执法人员在现场执勤,记者未见到流动摊贩在摆摊经营。

昨晚8点,民警来到现场,对占道揽客的违规车辆进行登记查处。个别出租车司机看到民警过来,赶紧启动车辆开走。当晚,民警共在该路段查处20多部违规出租车,并按照违章乱停车处理。还有一辆使用临时牌照的路虎揽胜小车被民警拦下。经查,该车临时牌照7月25日到期,民警按照相关规定对其处罚。

“占道揽客屡教不改的,按照违反交通禁令进行处罚。”泉秀派出所的黄副所长表示,今后他们将在交通高峰期增派民警,加强该路段的巡逻,坚决查处此类乱象。“我们考虑在该广场2号门外设置一个出租车专用通道。近期,我们会协同市交巡警支队等相关部门到现场调研,确定合适可行的方案。”

城管办执法人员许先生表示,每天晚上7点半到11点半,他们都会派人到该路段执勤,但有时会临时接到其他任务,没有过来这里执勤,流动摊点就立马回潮。

不少市民呼吁,这一带的拥堵现象要尽早消除。“如果警方在该路段附近装一个交通监控摄像头,对违规占道的出租车进行抓拍处罚,相信会有不错的效果。”市民黄先生建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