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心系鲁甸地震灾区 泉籍人士赈灾义演祈福捐款
2014-08-11 08:10:0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昨日,泉州承天寺举行了祈福法会,信众爱心募捐近8万元;由团市委等牵头的赈灾义演,也为灾区人民筹得6万多元;泉州师院、华侨大学将在开学后视情况对灾区学生进行资助。

承天寺为灾区祈福募捐

核心提示:云南鲁甸地震发生已经过去了一周,但是爱心接力仍然在继续。昨日,泉州承天寺举行了祈福法会,信众爱心募捐近8万元;由团市委等牵头的赈灾义演,也为灾区人民筹得6万多元;泉州师院、华侨大学将在开学后视情况对灾区学生进行资助。

□记者石伟琴 文/图

承天寺办法会 募捐近8万元

“阿弥陀佛……”昨日上午9点多的承天寺有些热闹,不少佛教信众在绕殿念佛,除了祈求家人平安健康外,也为云南鲁甸地震灾区的人民祈福。

“每年农历七月,承天寺都会举行为期七天的净土佛七法会,今日是最后一天,佛教信众都为灾区人民祈福。”承天寺相关人员介绍,在几天前的法会时,寺里就已经告诉信众今天会进行为灾区祈福的活动,当天共募得善款79399.9元。

昨日上午,泉州台商投资区洛阳观音禅寺也举行了一场“为云南鲁甸地震灾区遇难者超度佛七法会”,社会各界人士及众信徒积极捐资赈灾,共筹得55533元。

8小时赈灾义演 各方捐6万多元

8日下午4点开始,由团市委、市青年联合会主办,泉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携手泉州传播行业联盟发起的“泉心泉意 点亮希望”泉州传播演艺行业联盟8小时不断电赈灾义演,在泉州市区万达广场举行。

截至活动结束,共募捐65710.3元,其中泉州市实验小学四年级3班募捐5690.2元,泉州市夏科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募捐4143元。

在泉州台投区洛阳观音禅寺,民众积极捐资赈灾。(吴其魁 摄)

受灾学子报平安 留家乡志愿服务

“地震发生后,学生处就将灾区学生的名单罗列出来,总共有10个。”泉州师院学生处老师尤建军介绍,,经辅导员逐个联系,得知有一名鲁甸县学生老家房子倒塌,所有学生及他们的亲人都平安健康。

泉州师院学生卯明玲的老家就在昭通市鲁甸县龙头乡八宝村,9月开学将上大二的她原本和父母一起在广东打工,得知地震后急忙赶回老家。卯明玲说,家里的老房子已经倒塌,好在爷爷奶奶没有事(详见本报8月6日6版)。此后,卯明玲就留在了镇上做志愿者,帮忙救援工作。

尤老师表示,由于正处于放假期间,学生都不在校,开学后学校会再对灾区学生的家庭情况进行详细了解,根据情况进行资助。

“泉州校区和厦门校区总共有49名灾区的学子。”华侨大学学生处李老师介绍,这些学子均为昭通和曲靖生源,其中泉州校区有1名鲁甸县学生。

“人都没事,房子有些裂痕。”9月将上大三的华大学子徐大海,老家在鲁甸县梭山镇梭山村。电话一端的他声音有些沙哑。“7日就开始感冒了。”徐大海说,3日他和父母都在田间劳作,看着房子在摇晃,他知道,一定是大地震。震后房子有些开裂,不过他们也只能继续住在那儿,“帐篷都是给房子倒塌的人住的。”4日一早,他和三个同学一起买了饼干、水等物资,坐车进入龙头乡,然后步行约3个小时到达受灾最严重的村庄,将物资送给灾民,并帮忙抬伤亡人员。“看着那么多遇难者,心里真难受,但也不能哭啊,只能想着多帮忙。”由于随后专业救援队员陆续抵达灾区,大海6日晚上便回到了家中。

“等待学生到校之后,我们会对像徐大海这样的学生进行深入了解,根据他们的实际需要进行资助,帮助他们渡过难关。”李老师说。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