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泉州中招体育考试及格率未超90% 6所学校受通报

qz.fjsen.com 2014-08-11 10:56:3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市教育局公布2014年中招体育考试成绩

及格率未超90% 6所学校受通报

本报讯(记者 陈玉珍)2014年我市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情况如何?据市教育局日前通报,今年体育考试全市及格率由2008年的93.52%提高到97.32%,优秀率从2008年的33.91%提高到44.09%,这一数据表明学生身体素质开始回升。

我市自2008年恢复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以来,各校积极开展校园阳光体育活动,推进中小学生每天一小时校园体育活动的落实,中招体育考试合格率、优秀率不断提升。但从统计结果看,今年全市还有6所学校的应届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及格率在90%及以下,即丰泽区北峰中学、晋江市西坂外来工学校、惠安县科山中学、惠安县五峰中学、惠安县溪东学校、德化县三班中学。市教育局要求这6所学校认真对照《学校体育工作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转发教育部等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体育工作若干意见的通知》的要求,查找原因,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

同时,各县(市、区)教育局必须严格执行“凡是学校体育工作受通报的学校,该校及其相关责任人在两年内不得参与县级及县级以上评优评先”等相关规定,更好地发挥体育考试在推动加强学校体育工作、全面提高学生身体素质方面的导向功能,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从今年秋季新学年起,义务教育阶段将加强体育教学,1至2年级体育课程由每周3个课时调整为4个课时,7至9年级体育与健康课程由每周2个课时调整为3个课时。1至6年级体育课程的课时应全部用于体育实践课教学,7至9年级体育与健康课程可结合相关体育活动。同时, 学校将全面实行大课间体育活动制度,每天安排25~30分钟的大课间体育活动。学校应切实保证学生每天一小时校园体育活动时间,没有体育课的当天,必须在下午课后组织学生进行一小时集体体育锻炼。

2014年中招体育考试各县(区、市)及格率

晋江市 98.43%

洛江区 98.38%

永春县 97.86%

南安市 97.79%

泉港区 97.7%

泉州台商区 97.59%

德化县 97.35%

石狮市 97.28%

安溪县 96.65%

鲤城区 96.61%

惠安县 95.36%

丰泽区 95.28%

各个考试项目及格率

考试项目 及格率

中长跑和游泳 98.32%

跳绳 99.52%

立定跳远 95.74%

考试项目 及格率

仰卧起坐 95.79%

掷实心球 97.8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