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儿子移民国外 晋江痴呆老阿婆错把民警当归儿

qz.fjsen.com 2014-08-11 15:28:58 庄凌龙 许晓红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11日讯(通讯员 庄凌龙 许晓红 本网记者 谢玉妹)“妈,你平常在家里都喜欢做什么啊?你最喜欢看什么电视?喜欢吃什么呢?”8月10日晚,在晋江西滨镇滨街,民警“儿子”热络地和一个阿婆聊着家常,逗得阿婆开心地哈哈大笑,直至阿婆被哄睡着后,民警才离开阿婆家。

当晚8时许,西滨派出所的民警正在辖区巡逻时,一名阿婆独自一人坐在一超市旁的垃圾桶旁边。待民警准备下车询问时,阿婆突然站了起来,走到民警旁紧紧拽着民警的手。“远啊,你怎么这么久都不来看妈妈,妈妈等你等得好辛苦……”阿婆边说边抹着眼泪。民警见阿婆已有80多岁的模样,顿时有些不忍心,也便没有马上放开阿婆的手机。这个时候,一个中年妇女赶了过来。“不好意思,警察同志,我是这老人家里的保姆。”

原来,阿婆姓黄,今年已经81岁,家就住在海滨街。阿婆的丈夫死得早,家里只有一个独子,儿子又移民国外,只有休假的时候才回来一趟。阿婆的儿子原本想让母亲跟着自己一起移民到国外,但阿婆不愿意离开家乡,因为阿婆患有老年痴呆症,所以阿婆的儿子便请了保姆贴身照顾阿婆。阿婆此次便是趁着保姆不注意一个人跑出家门。

了解了阿婆的情况后,为了哄阿婆开心,民警扮演起阿婆的儿子,将阿婆送回家,和阿婆聊家常,直至阿婆睡着后才离开。同时,民警回到派出所后,与阿婆的儿子蔡某取得联系,蔡某也表示将尽快抽时间回家看望自己的母亲。

“子欲养而亲不在”是痛心的痛,如今有太多的年轻人为了外出拼搏而将自己年迈的父母放在老家。警方提醒在外工作的为人子女:常回家看看,工作忙碌之余不忘多抽点时间关心一下家中父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