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泉州台商投资区> 招商投资 > 正文

物流仓储和视觉服务发力 全力打造两大电商配套中心

qz.fjsen.com 2014-08-13 16:56:2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物流仓储和视觉服务发力 全力打造两大电商配套中心

惠南电商科技园里,工作人员对货物进行扫码入库。(刘倩 摄)

本报讯 (记者 郭子芳 刘倩 通讯员 庄碧玉 实习生 刘小婷 王雪彬)一个占地75亩的电子商务物流仓储集散中心、一个围绕“眼球经济”不断创造新价值的视觉营销服务中心——这两大基地将成为泉州台商投资区打造全市电商服务功能区的载体。

“电子商务是市场实现转型升级、持续发展的重要推动力,政府除了提供经费、政策等方面的支持,更重要的是搭建平台和引进人才。”泉州台商投资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台商区将依托惠南电商科技园区的地理优势、华光职业学院的人才和平台优势,力争打造一个“中心+园区+基地”的电子商务物流仓储集散中心及视觉营销服务中心。

惠南电商科技园

致力于打造全市最大的电子商务物流集散中心

如果说大数据、智能物流、互联网金融、开放平台等是新经济平台的支撑,那么电商园区、专业市场则是新经济平台的载体。今年年初正式签约落地该区的智能化物流代表项目——中国智能骨干网(泉州台商投资区)、产业园区配套资源外包物流基地——普洛斯物流、自建物流的晋亿物流等多个物流仓储基础设施配套逐步完善,“周边配套日渐成熟,以惠南电子商务科技园为落脚点,未来,这里将成为泉州市最有代表性的电商仓储基地。”福建宝飘轻工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海庭对于将园区打造成面向全市的物流仓储服务区很有信心。

据了解,惠南电商科技园区占地75亩,已建4万多平方米的厂房及宿舍楼、在建2万多平方米的办公综合楼,规划建设面积16万平方米。园区定位为“现代化的电商仓储物流及电商科技创业园”,集电商仓储、专业代运营、研发创意、新品发布等元素,同时设立泉州运动品牌馆、快递集散地,拟引入电商及物流企业超50家,预计产值达50多亿元,将打造成为泉州市最大的服务电子商务物流集散中心。

走进科技园仓储仓库,工人们有的正在搬运货物,有的正拿起扫码器给货物办理入库。“从7月开始,已有不少企业前来园区洽谈,其中特步、威兰西、德尔惠和宝飘已入驻。”李海庭介绍。据了解,接下来园区还将联合中熙产业园、万宝龙及晋亿物流等场地资源,总面积拓展到40多万平方米。同时,拟引入专业的物流仓储公司及快递企业,配套建设金融、网络平台、电商创业、生活服务等设施。

目前,畅顺物流、邮政EMS、百世汇通及泉州元品电商公司、泉州大秦电商公司等企业已进驻园区,民生银行、工商银行等金融机构准备进驻设立金融服务点,负责10多家品牌企业的仓储物流代理,共启用仓库近4万平方米。电商代运营服务、仓储快递业务、金融服务已正式对外营业。下阶段,园区将推进电商创业园、泉州运动品牌馆及生活休闲配套设施正式投入运营,并争取2016年底全面完成园区场地招商并形成仓储物流集散中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