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安溪山村教师古厝办公益图书馆 希望筹到更多好书
2014-08-14 09:32:22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一幢古大厝,一间公益书屋,一位山村老师,一段石阶梯,承载着孩子们通往知识的殿堂。这里是“新楼阅读中心”,一间由叶步云发起的公益图书馆,成为安溪县金谷镇洋内村孩子们的暑假好去处。

山村教师古厝办公益图书馆

征集令:捐一本书,帮老师孩子圆梦

叶步云和他的公益书屋

一幢古大厝,一间公益书屋,一位山村老师,一段石阶梯,承载着孩子们通往知识的殿堂。

这里是“新楼阅读中心”,一间由乡村教师叶步云发起的公益图书馆,成为安溪县金谷镇洋内村孩子们的暑假好去处。

乡村教师的公益图书馆梦

沿着43级阶梯拾级而上,来到一幢古厝前,门匾上写着“新楼阅读中心”,黄底红字,格外显眼。

这是一间极具闽南特色的古厝,厢房是图书室,大厅则是阅读场所。并排摆放着几张长桌长椅,孩子们三三两两地坐在这边静静翻阅着图书,偶尔传来几声欢笑。悬挂在屋顶的电风扇呼呼地转着,墙壁上的电线与开关白得洁净,似乎与这古色古香的古厝格格不入。

叶步云正在为一位前来借书的小姑娘办理手续。叶步云是土生土长的洋内村人,现在湖头镇汤头小学任教。身为一名语文教师,他深知阅读对于培养语文素养的重要性。去年暑假,他帮几个孩子指导作文写作,效果不理想。“孩子们看的书太少,没有积累,说再多写作技巧也不顶用。”他萌生一个心愿,办一间公益图书馆,培养孩子们的阅读兴趣,丰富知识,开阔视野,提升文学素养。

图书馆办在哪儿?叶家祖厝“新楼厝”早已无人居住,他想把这间古厝作为图书馆,他的想法得到村民支持,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村民将古厝修整一番,安装水电、布置桌椅、张贴告示……

3月的一个周末,“新楼阅读中心”正式运营。“那段时间孩子还在上学,书屋选择周末开放,现在进入暑假,每天都开放。”叶步云说。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