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12岁女孩患肿瘤左大腿粗过腰 无钱医治面临截肢

qz.fjsen.com 2014-08-15 07:38:00 陈晓婷 黄谨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困境:或将失去左腿 治疗费未凑齐

“你们,能帮帮我孙女吗?”

对于欣欣的病情,连医生都说不清楚原由。去年12月,欣欣被确诊患有骨肉瘤,并建议送到北京医治,但因家庭经济条件有限,一直没去。

之后半年里,欣欣卧床在家,接受中药治疗。谁知,肿瘤越长越大,扩至整条大腿。如今,肿瘤常常使欣欣疼痛得无法入睡,加之肠胃炎的折磨,欣欣的身体状态越来越差。肿瘤部位还出现诸多裂痕,轻轻一碰就会破开。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的陈医生,曾帮欣欣看过病。前日,李少泉再次找到他。看到欣欣的近照,医生直摇头说,拖太久。“以前这种病,我们都是直接锯掉腿。”医生说,“但是她这么小,我们不忍心,才建议她转去北京治疗。”

如今肿瘤非常大,医生建议,应尽快复查,确认癌细胞是否转移,将左腿截肢,并进行化疗,还有存活希望。

李少泉不敢相信这个消息,没有告诉女儿。他已联系上广东中山医院的医生,并把材料寄给对方。陈医生说,广东的医疗条件比较好,可前往一试,不过,需要一大笔费用。李少泉想先筹十几万,带欣欣去广东看病,后续再想办法。可目前,从亲戚朋友处,他仅借到6万元。

“我的药也不吃了,钱留着给孙女看病。”患病的奶奶,想把希望留给孩子。她拉着记者的手,泪眼婆娑:“你们,能帮帮我孙女吗?”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