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深沪东海湾 3名男孩相约海边游泳不幸溺亡

qz.fjsen.com 2014-08-15 08:03:01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救援

溺水者漂海面 救上岸已身亡

接到报警后,深沪边防派出所官兵首先赶到现场,分散在沙滩不同位置搜寻。“沙滩附近礁石旁边的海面上似乎有人漂浮着。”下午约4时50分,发现这一情况,几名官兵赶紧下水,眼见漂浮者就在前方几米远,但海水已经涨潮,海浪往沙滩拍打,救援很困难。等待潮汐间隙,官兵赶紧游过去,一把抓住漂浮者的手臂拉到沙滩上。

在沙滩上,边防官兵和赶到的医护人员紧急施救,5分钟后宣告无效。当时,海事部门工作人赶到现场,发现大型救援船只无法靠近事发现场,正准备协调小船前来参与救援。

“那边有个人漂在海浪中。”大约1小时后,站在高处的群众发现情况,边防官兵、民警和一名热心群众冲到海中,将溺水者拉到岸边。此时,溺水者面部已经显出黑色,医护人员现场心电图检测,显示已经身亡。再过十多分钟,另一名溺水者浮在海面上,也被拉到沙滩,但已经身亡。

海域

表面看来平静 暗藏很多暗礁

事发海域呈半月形,十多米宽的沙滩上,露出多处小石块。在近海,有两处较大的礁石突出海面。记者在沙滩和一处小山上,看到五六件男士短裤。附近务工人员告诉记者,这些短裤是之前来该海域游泳者遗弃的。在小山上,当地镇政府立了一块警示牌“严禁学生下水游泳”。

“经常有人在这边下水游泳,挺危险的。”四川的杨先生在附近务工已有七八年时间,他告诉记者,近两个月来,天气晴好的午后,都会有一些年轻男子到该海域游泳戏水。但该处水域,表面看来比较平静,近岸边只有一米多深,但海面下有很多暗礁,越往外海水越深,一旦不熟悉海况,还是比较危险。

“应该在沙滩显眼处立警示牌,多宣传教育家长和孩子,避免发生更大悲剧。”杨先生说。

昨晚10时许,该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三名死者是亲戚关系,都是江西人,事发时,三人相约一起到该海边玩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