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延陵社区居民遭污水“围堵”数月 盼解决
2014-08-17 08:49:0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一走进郑阿婆家院子,一阵恶臭扑鼻而来,黑色的积水将地面淹没,用木棍试了一下,足有20厘米深。不少花草泡在水中,滋生了不少蚊虫。积水漫过门口的台阶,淹进屋里的天井。

污水又多又臭,影响居民生活。

社区 500余人受影响 多次反映未果

随后记者来到延陵社区居委会。居委会吴主任拿出一份《关于解决延陵社区内涝的报告》表示,受附近项目工程建设的影响,原有的排水排涝线路遭堵塞,给居民生活带来了严重的不便。他们已多次打报告向上级反映过,但一直没有解决,他们也很无奈。

据介绍,延陵社区共有常住人口2700多人,外来人口2300多人,平时排水都是通过这条唯一的排水沟,目前受污水问题影响的居民人数已逾500人。

部门 排水系统受阻 尽快调查整改

记者又辗转来到鲤城区住建局。该局张局长表示,目前延陵社区附近有新延路、两个房地产项目和江滨酒店、江滨总部经济区等几个项目在施工,原有的排水系统在施工时被切断,新的排水系统又尚未完成,因此造成污水排不出去。但由于附近建设项目多,目前还没有办法判断是哪个项目导致排水系统受阻。

他表示,目前他们考虑了两套解决方案,一是接临时排涝管道,二是提前启动延陵社区城市支路及配套管网建设。他们将尽快请中南市政工程设计院的相关专家,争取在下周到延陵社区进行调查,查找积水具体原因,并制定整改方案,责令相关责任单位进行整改,最迟年底前可完成改造。

对此,不少居民认为,现在离年底还有三四个月的时间,希望有关部门尽快解决,别再让群众长时间饱受污水之苦。

(来源: 泉州晚报)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