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一妇女挑鱼筐上公交遭拒引争议 载与不载各有理由

qz.fjsen.com 2014-08-19 07:48:4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公交车是公共交通工具,每个人都有乘车权利

携带这样的物品上车,异味影响其他乘客

挑鱼筐阿姨上车遭拒(网友供图)

本报讯(记者 杨佳彬 黄枫/文 网友/图)乘客携带异味物品,公交司机是否可以拒绝其上车?近日,网友“张坂苏坑村”发帖称,17日中午,他在泉州市区宝洲宾馆前的公交站等车时,一名挑着鱼筐的阿姨上车后被司机要求下车,对方不愿时,司机还一度熄火。不过,最后这名阿姨还是上了车。该微博引发网友关注,有的同情挑担阿姨,有的支持司机做法,两方观点不一。

微博

挑鱼筐阿姨上车 司机熄火“抗议”

昨日,记者联系上发帖的苏先生。他说,当日11时30分许,自己在宝洲宾馆前的公交站候车。期间,一辆8路车靠站停下,不少乘客排着队上车,一名挑着空鱼筐的阿姨也上了车。这时,司机要求阿姨下车,但阿姨仍往前挤。突然,司机熄火停车两三分钟,似乎在抗议。而后,因到站的公交车增多,道路显得有些堵塞,司机才重新发动。“车辆出发时,阿姨并未下车。”苏先生说,因自己并未乘坐该辆公交车,所以不清楚阿姨中途是否被赶下车。

苏先生告诉记者,大中午的,阿姨挑着担乘车却遭被赶,他看得有些心酸。至于鱼框是否散发腥臭味,他说,因未上车,无法判断,但有一名乘客看到司机要求阿姨下车时曾表示,“味道并不是很大。”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