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热心人捐100万元修缮安海白塔 年底或明年初启动

qz.fjsen.com 2014-08-19 07:56:1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 黄枫)安海白塔部分塔檐坍塌,牵动着不少市民的心。昨日,记者了解到,热心人士张世源捐出100万元,用于白塔的修复工作。

昨日,记者联系到张世源。他告诉记者,他是安海本地人,从小就在白塔附近玩耍,以前每逢端午和中秋,白塔都会向公众开放,他对白塔的感情很深。据了解,张世源今年66岁,1966年上山下乡当过知青,1969年回晋江后在百货公司工作,现已退休。

看到白塔的修缮进度有点慢,张世源想到是不是因为资金不足,便与在外做生意的儿子联系,提出了捐款的想法,立即得到了儿子的支持,一家人商量决定捐款100万元帮助修缮白塔。

目前,白塔的修缮方案到了哪一步了呢?晋江市博物馆馆长吴金鹏告诉记者,据专家意见,白塔的修缮将分两步走,首先进行纠偏,目前已委托河北省建筑研究院在做纠偏的方案。纠偏后,会再研究白塔单体建筑的维修方案。

据悉,据专家的初步评估,白塔的修缮费用预计需300多万元,张世源捐出的100万元届时将全部用于修缮白塔。

吴馆长介绍,白塔维修的立项报告已报送国家文物局。待国家文物局批准了立项报告和维修方案后,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白塔将可正式启动维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