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丰泽区全面排查强力治理“两违” 提升宜居品位

qz.fjsen.com 2014-08-19 16:00:2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工人拆除楼顶“空中楼阁”

全面排查 强力治理“两违”

丰泽区重点梳理“两违”项目,着力摸清“两违”实施主体、建设时间、占地面积、建筑面积、违建类型等有关信息,按照“四重点、六先拆”分类建立档案。截至8月18日,丰泽区已摸底违建面积22.0598万平方米,完成年度进度83.2%。

在制止“两违”工作中,丰泽区注重各部门形成合力,铁腕制违。各街道负责组织实施好“两违”综合治理工作,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区直各部门负责挂钩社区“两违”的巡查和制止工作,并按照《实施意见》的要求及职责分工,紧密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区委领导对挂点的街道做到亲自过问、亲自负责、亲自督查,督促街道落实治理工作任务。同时组织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全面开展自查、互查、排查工作,社区书记、主任带头自查、带头自拆,对不落实自行拆除的,及时进行通报。

此外,加大拆除力度。丰泽区认真组织实施好“两违”拆除工作,对“四重点、六先拆”、新增“两违”,坚决予以拆除,各职能部门根据相关职责全力配合。目前,丰泽区通过媒体曝光的“四重点、六先拆”共3批合计31宗,其中1宗正在查处中,4宗部分拆除,下一步将继续组织力量实施拆除。对省转办件和各类督办件涉及的“两违”,严格按照时限要求进行查处、反馈。目前,丰泽区收到的省转办件6件,市督办、转办件10件已全部反馈,相关部门转来及群众举报件12件,其中已反馈的10件,另外2件正在查处中。

“落实‘五个一’,对‘两违’做到真拆、真停。”丰泽区治违办负责人说,以“四重点”和“六先拆”为重点,集中力量实施拆除。至少每10天在媒体上集中公布一批“六先拆”对象,强化社会监督;每月组织一次大型联合执法拆除行动,集中拆除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违法建设,形成执法震慑力量;每月组织一次大型媒体采访报道活动,宣传治违成效、典型经验,公开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加大警示教育力度,形成高压的舆论态势;每月组织一次法律法规集中宣传教育活动,营造良好的社会法治氛围;每月召开一次工作例会,通报成效、分析问题、研究对策、逐步推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