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文化之都·仙山洛水”洛江文化周本周五启动

qz.fjsen.com 2014-08-20 10:57:14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东亚文化之都·2014泉州”县域活动暨“文化之都·仙山洛水”洛江文化周本周五启动

城市后花园刮起怀旧文艺风

印尼美食令人食指大动

□早报记者 蔡紫旻 实习生 柯伟宏 (图片由洛江区文体旅游局提供)

如果你是吃货,怎能错过印尼归侨美食、河市松糕、罗溪绿豆汤、丰山酸茶、后溪米粉、罗溪面线、虹山芥菜干;如果你是养生达人,一定知道香水莲花茶、铁皮石斛、春生堂老酒;如果你是旅游发烧友,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仙公山、田格里拉生态园、后深溪生态区、九品莲花生态园、虹山乡观瀑景区的免费门票等你来拿……

本周五(8月22日)至本月28日,文都泉州将进入洛江时间。一周时间里,主场地位于泉州市区西街旧面粉厂的洛江文化周活动,将为你展示“泉州城市后花园”洛江的美食美景,并为你奉上精彩的文艺演出。

洛江美食印尼特色菜一网打尽

本周五16时起,洛江文创企业、传统工艺以及特色美食伴手礼展示将率先亮相西街旧面粉厂,17时至17时30分,洛江文化周启动仪式将在旧面粉厂钢结构大厅(1号区域)举行。

活动周期间,西街旧面粉厂钢结构大厅将上演5场大型文艺演出,包括人们耳熟能详的闽南讲古《陈三五娘传说》、陈三五娘南音专场演唱会,以及俞家棍展示和梨园折子戏演出。

市民们大都知道,洛江的印尼归侨做得一手好菜,色香味俱全的印尼烤肉、印尼千层糕常常吸引四面八方的“老饕”前往洛江大饱口福。其实洛江的美食远不止于此。有70多年历史的河市松糕,趁热吃松软无比,放凉以后颇具弹性;罗溪镇后溪村米粉历史悠久,不易断、不黏糊、不伤胃、不上火,最特别的是带有一股淡淡的酸味;虹山地瓜和霜冻芥菜可是虹山乡的招牌特产,霜冻芥菜做成的虹山芥菜怎能错过;产自仙公山南侧大湖山的丰山酸茶,来自罗溪的绿豆汤,名字很文艺的九品香水莲花茶都将在文化周期间登场。

此外,具有闽南特色的妆糕人手艺、洞箫制作、二弦与琵琶制作也将作为传统手艺在活动现场展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