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10分钟的尴尬 晋江一市民好心让出座引来两老太争抢

qz.fjsen.com 2014-08-21 11:08:12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10分钟的尴尬

好心让出座 引来两老太争抢

早报讯 (记者 吴水保 黄祖祥 通讯员 庄凌龙 许晓红)一名耄耋老太上公交车,热心女士看见起身让座,另一名花甲老太却抢上前先坐下。两位老人为了座位争吵10分钟,民警赶到批评,另有乘客让座,一场纠纷化解。前日下午5时许,这一幕发生在晋江西滨。

女士好意让座

不料两老太争抢

事发时,市民龚女士乘坐一辆公交车回家。正值下班高峰,车上人多拥挤,龚女士坐在靠前位置。当车开到西滨镇跃进村菜市场附近时,上来一位80多岁的老太太。龚女士立即自觉起身让出座位。但此时另一名60多岁的老太抢先坐到座位上。当时,花甲老太站在龚女士座位后面不远处。

“这个座位是热心女士让给我的,你怎么坐我的座位。”对此情景,耄耋老太很不满。

“座位是大家的,谁先坐到算谁的。”花甲老太直接回应,嗓门有点抬高。

“请你说说,你这个座位是让给谁的,是给她还是给我啊。”觉得对方不讲理,耄耋老太便把让座的龚女士拉过来评理。

原本是好心让座,未曾想到却让两位老人因此争吵起来,龚女士当时颇感尴尬。

民警到场批评

其他人让座化解

龚女士转身想要离开让座的地方,花甲老太就觉得她是让座位给自己的,更觉得在理,稳稳坐着。就这样,两位老人继续吵得不可开交,司机停车和乘客一起劝解两人,但无济于事。车停了,更有人看着龚女士,可能希望她劝停。龚女士感觉很有压力,无奈报警。

两位老人争吵大约持续10多分钟。在公交车周围,因为群众围观,还造成了交通拥堵。民警赶到现场时,两位老太太仍旧争吵不休,两人还想让民警帮忙评理,但民警马上制止了两人的争执。

“年轻人好心给老人让座,你们却因此在车上大吵,这样让年轻人怎么想。”了解情况,民警好言批评两位老人。听完民警的批评,两位老人都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互相道歉。

随后,公交车上的其他乘客又让出了一个座位,两位老人都有了座位,一场纠纷化解。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