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惠安螺阳后田村奖学金发放 受助学生捐资反哺

qz.fjsen.com 2014-08-24 09:37:23 陈丽娟 夏鹏程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受助学生捐资反哺

昨天,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曾经受过资助和奖励的学生吴志云。2011年大学毕业后,他先后拿出自己微薄的工资,给孩子们捐了1万多元。

吴志云说,小学时,家庭比较困难,村里给了他帮助,虽然钱不多,但困难时期的一点希望,让他感受到了温暖。上了大学后,他每学期也能拿到几千元的资助。这几年,父亲也在村里办了工厂,经济慢慢好转。他也想凭自己的能力,帮助村里其他需要帮助的孩子们。有能力的话,他还会继续坚持下去。

后田村里,有着同样想法的人并不少。两年前毕业的林君红,也尽了自己的一点心意。林君红说,考上大学时,她曾拿到过数百元的奖学金,深受感触。父亲也很喜欢公益事业,受他的影响,她也想身体力行做些事情。

吴来水说,自2010年起,曾经受助的那些孩子们,不约而同地反哺村奖学基金会。那一年,近40名学生共捐了6万多元的资金,给同村的弟弟、妹妹们。这些年来,有能力的人也还在持续这样的行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