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没户口结婚登记难 晋江民警帮忙落实“身份”

qz.fjsen.com 2014-08-26 11:09:46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没户口结婚登记难 民警帮忙落实“身份”

早报讯 (记者 吴水保 黄祖祥 通讯员 庄凌龙 陈雨青)“我有户口了,我们可以结婚了!”昨日上午,在晋江紫帽派出所,几经波折终于拿到户口簿的王某珠,高兴地拨通男友的电话,第一时间告诉他好消息。

去年年底,王某珠与相恋6年的男友准备登记结婚,却被告知没有户口不能登记。喜事临头却又阴云笼罩,王某珠只能和母亲蒋某走进紫帽派出所寻求帮助。

民警了解到,王某珠在家中出生,没有出生证。1992年,蒋某离开前夫后到晋江,与王某珠如今的继父一起生活。直到去年11月,蒋某同前夫办理离婚手续,与现任丈夫申领结婚证后,才将户口从江苏迁到晋江。如今,王某珠已经22岁,“以前都是过着没有户口的日子,现在要结婚了才知道户口的重要性。”

民警为王某珠罗列了办理户口簿需要的证明清单,并告知办理证明的地点,让其尽快将相关证明补齐。此外,民警积极走访知情群众,确认王某珠于1992年3月份在其继父家中出生,同时发函江苏警方核实相关情况。

今年6月份,民警核实王某珠的证明材料,为其办理落户。昨日,王某珠如愿拿到了来之不易的户口簿,得以同男友完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