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新晋江人”周国林夫妇喜得三“千金”(图)

qz.fjsen.com 2014-08-26 17:20:56 黄伟强 秦越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昨日上午,晋江市安海医院降生了三胞胎姐妹,来自江西上饶的周国林荣升为了爸爸。秦越 摄

东南网8月26日讯(晋江经济报记者 黄伟强 秦越 实习生 洪志阳 文图)昨日上午,晋江市安海医院降生了三胞胎姐妹,作为“新晋江人”的周国林荣升为了爸爸。据悉,这是安海医院的首例三胞胎女婴,院方对此极为重视,目前三姐妹和母亲吴女士状况稳定良好。

护士:医院的首例三胞胎女婴

25日下午,记者在医院采访了妇产科李护士长和参与此次分娩手术的刘医生。李护士长告诉记者,整个剖腹产手术历时两个小时,首个女婴于25日9时50分诞生,三名女婴诞生时间分别间隔2分钟。

陈护士长告诉记者,自己从事医疗工作二十几年,这是她见过的首例三胞胎女婴,因此整个妇产科都极为重视,以往分娩手术只需要2位医生和1位助产士,而这次医院为孕妇配备了4位医生和2位助产士,特地将母女安排到离护士站最近的加护病房,并事先制订了应急预案。

参与此次剖腹产手术的刘医生告诉记者,三胞胎的母亲吴女士属于高危产妇,先前体重仅90斤的她在怀孕、分娩阶段都可谓极为危险。吴女士在提前四周的情况下进行剖腹产,容易出现大出血、心力衰竭等致命状况。因此,作为医生的她自然承受着巨大压力。

“三个女婴均重4斤多,这在三胞胎里面是非常罕见的。”刘医生说,作为产前只有90斤重的吴女士真的非常了不起。

三姐妹水汪汪的眼睛打量你

记者随后来到病房内,三个孩子正由她们的爷爷、外公、外婆和吴女士的朋友照看着,父亲周国林正外出买生活物品。此时三姐妹的体温已经正常,正在襁褓中安静地睡着。老人们掩饰不了内心的激动和喜悦,骄傲地向记者展示这三个刚降临人世的“小天使”。似乎感受到有客人来到,三姐妹逐渐醒来,睁着水汪汪的眼睛好奇地打量着来访的记者。

吴女士躺在床上,精神状态良好。她告诉记者,这是自己的第一胎,在怀孕两个月做B超的时候,医生告诉她怀的是三胞胎。“很兴奋,很激动。”吴女士说,孩子的降生让家人们都高兴坏了。谈笑间,护士前来测量三个孩子的血糖,表示一切正常。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