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石狮公职人员办婚礼要报批 不得收亲戚以外礼金

qz.fjsen.com 2014-08-27 08:29:30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石狮公职人员办婚礼要报批

宴请人数不超15桌 不得收亲戚以外礼金

早报讯(记者 许小程 詹伟志 通讯员 陈耿哲)日前石狮市下发《石狮市厉行节约文明举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暂行规定》(以下简称《暂行规定》),记者获悉,今后石狮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如果要操办婚礼,必须在7个工作日前填写《石狮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举办婚礼报告表》,说明操办时间、地点、邀请人数及范围等情况,且单方宴请人数不得超过15桌。

按照《暂行规定》,石狮要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在举办婚庆事宜时应坚持从严、从简、文明、节俭、廉洁办事。单方举办婚宴,宴请人数不得超过15桌(每桌不超10人),婚嫁双方联办婚宴的,宴请人数不得超过25桌 (每桌不超10人);婚礼用车不得超过5辆。

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及其子女举办婚礼,原则上不邀请非亲戚关系的人员参加,也不参加非亲戚关系人员举办的婚礼。不得收受亲戚以外人员的礼金、礼品。

举办婚礼要报批,石狮市四套班子成员分别报班子主要领导批准,石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主要领导报石狮市委主要领导批准;科级干部向石狮市委组织部报告;其他人员根据干部管理权限报告。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应当在操办婚礼7个工作日前填写《石狮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举办婚礼报告表》,说明操办时间、地点、邀请人数及范围等情况。

另外,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原则上不得参加非亲戚关系人员在营业场所举行的生日、乔迁、升学、升迁、参军、就业、开业等庆贺事宜的宴请。

石狮市四套班子领导(含非领导职务)要带头文明治丧、简办丧事:不得以班子或领导职务名义参加治丧机构。如因工作关系确需参加的,应由石狮市主管部门提出意见后送石狮市委办,报石狮市委主要领导批准。

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反本规定的,视情节轻重,给予相应的组织处理;构成违纪的,给予党纪、政纪处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