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安溪57岁残疾大叔14年捐70多万 资助贫困学生
2014-08-29 09:47:4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一个肢体残疾的人,凭着顽强的毅力和执著的信念,硬是从一个街头流浪的乞丐,变成当地颇有名望的人士;14年来用他真情捐赠70多万元,并主动牵线其他爱心人士一起资助300余名贫困学生。

安溪57岁的李双连从头到脚弯成S形,走路只能一步步挪着前行;残疾的他为了谋生活讨过饭、摆过摊;他不等不靠,执著打拼,2000年起,生活步入正轨的他开始坚持传播爱心——

残疾大叔14年捐资70多万助学

14年来,受助学生们一封封感谢信,给了李双连坚持下去的动力。

【核心提示】

一个肢体残疾的人,凭着顽强的毅力和执著的信念,硬是从一个街头流浪的乞丐,变成当地颇有名望的人士;一个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的残疾人,14年来用他那双温暖的大手,真情捐赠70多万元,并主动牵线其他爱心人士一起资助300余名贫困学生走进知识的殿堂;一个心怀大爱的残疾人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往返县市区40余趟车程,只是希望村里的老年活动中心能够顺利完工;一个身残志坚、善行社会的残疾人,用他那S形的身躯,走出了一串串不平凡的足迹,书写了一个个催人泪下的感人故事。他,就是安溪县湖头镇上田村的李双连。

□本报记者 陈森森/文 陈晓东/图

患病致无法正常行走

现居泉州市区讲武巷的李双连,1957年出生于安溪县湖头镇上田村一个贫困家庭,他的童年伴随着苦难和艰辛。不到周岁,他父亲就去世了,孤儿寡母的生活,其困难程度可想而知,一天只吃一顿饭也是常有的事儿。

少年时,他就得上山割柴草,下地耕田,帮母亲操持家事。每逢村里放电影时,十来岁的他就懂得上山采摘水果来卖,挣点小钱贴补家用。“卖完水果,夜里摸黑回家,老觉得身后有什么跟着,走得飞快。”贫困所逼,小小年纪的他分外懂事,小学一毕业,就主动辍学挑起家里的重担。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衣不暖身、食不果腹还不是最大的困难,17岁那年,李双连竟患重病卧床不起。看到这么一个大小伙吃喝拉撒睡都只能在床上,村民纷纷投来悲悯的目光:“恐怕活不了多久了。”令人没想到的是,李双连凭借着绝境求生的毅力,在母亲的悉心照顾下熬了过来。但由于长期躺在床上,他的身体出现严重畸形,大腿和颈椎好像被锁住一样,动弹不得,从此,他失去了像正常人一样行走的机会。

“我病倒一年多,家里的情况更加糟糕了。”由于双脚难以行走,李双连害怕拖累原本就穷苦的家庭,好几次他都想干脆一死了之,一了百了,但一想到年老体衰的母亲和幼小待抚的弟弟(母亲再嫁后所生),求生的本能战胜了轻生的念头。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