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洛江文化周落幕 “城市花园”清风吹拂文都

qz.fjsen.com 2014-08-30 09:53:4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洛江文化周印尼风情歌舞表演 (张九强 摄)

□本报记者 孙灿芬 殷斯麒

五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晚会、四场文化味十足的主题展览以及特色美食·伴手礼展销会、传统手工艺现场展示……

在过去一周的“洛江时间”里,生态山水之美、非遗人文之美以及印尼风情所激荡的海丝文化之美,多元交织,给市民带来了难忘的美好时光。“洛江时间”周四落幕,但这片“城市花园”所吹拂来的“清新风”,仍仿佛环绕在耳畔心头。

特色牌 文化周上刮来印尼风

什么是洛江文化周里最大的特色?很多到现场参与的市民,都会毫不犹豫地回答:“印尼风情!”

开幕式上的印尼歌舞《美丽家园》,在巴厘岛为背景的舞台上,烛盘舞、伞舞、土风舞等精彩呈现;《哎哟 妈妈》的经典印尼民歌,唤起了多少人的青春回忆。

特色美食·伴手礼展上,印尼烤肉、千层糕、椰汁糕、黑年糕等,受到“吃货”们的追捧,原本要持续到晚间的摊位,因为断货在傍晚就早早挂出了“售罄”的提示牌。

“洛江的双阳华侨农场,是全市三个华侨农场之一。”到现场参与活动的林先生说,以此为资源,洛江打出的印尼风情牌,有特色,好新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