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鲤城实小金山校区教室不够用 学生被安排校外读

qz.fjsen.com 2014-08-31 09:29:35 曾小琴 李淑凤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经协调,鲤城实小金山校区的这些学生昨已被安排返校就读

东南网8月3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曾小琴 实习生 李淑凤) 孩子的新学期快开始了,但教室不在学校内。昨日,市民李先生(化名)就遇上了这事。他带孩子上鲤城实验小学金山校区领书时被告知,孩子所在的教室,已搬到校外的一所培训机构内。因担心孩子的安全问题和归属感,李先生打通了海都热线通968111。

李先生说,他的孩子,9月就读鲤城实小金山校区四年级。昨日,他获知教室搬迁的消息后,发现教室被安排在离学校百米外的一培训机构的一楼。他认为,学生脱离学校的教室读书,孩子们会缺乏归属感。

闻讯而来的其他家长们,也议论纷纷。家长陈先生则认为,尽管学校说了一堆安全措施,但是培训机构毕竟来往人员多,孩子的安全有隐患。

对此,昨日下午,该校校长解释,因为辖区内适龄儿童增加,今年,学校一年级新增了两个班,每个班有60多人,原有的教室便显得不够用。于是,考虑到该校四年级只有两个班,而周边能作为教室的资源并不多,于是,综合考虑下来,只好另租培训机构的教室,将这些学生搬到外面就学,并做好安全措施。

“后来,鲤城区教育局、学生家长们和校方,一起坐下来商量对策。”校长称,大家经讨论后达成共识:原计划外搬的四年级两个班,重新搬回到校区。考虑到教室紧缺,学校腾出一间会议室、一间教学功能室,作为四年级的教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