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惠安一孕妇产后大出血抢救无效死亡 家属获赔55万元

qz.fjsen.com 2014-09-01 08:10:3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 许文龙 谢宜萱)8月29日上午8时25分许,29岁的吴某在惠安净峰镇中心卫生院顺产一名女婴。未料,生完孩子后的她出现产后大出血。经过医生四个多小时的抢救,仍无法挽回她的生命。昨日,记者从院方处获悉,经过双方协商,院方赔偿家属55万元,当地一名企业家也拿出5万元捐给家属。

“之前产检时,医生说胎儿头较大,可能不适合顺产,建议剖腹产。”吴某的丈夫、29岁的苏某回忆说,家人咨询医生后,将剖腹产的日期定在8月29日。8月28日,夫妻俩再次来到医院做产检,医生告知他们,根据当下情况,产妇可以进行顺产,这让吴某很开心。

8月28日凌晨3时,吴某在家人陪同下来到惠安净峰中心卫生院待产。经过四个多小时的努力,当天上午8时25分,她顺利生下一个6.1斤的女婴,一家人沉浸在喜悦之中。然而,意外的一幕发生了,吴某产后开始流血不止。她的母亲邹某和其他两名女性亲属获准进入产房,协助医护人员照顾吴某。然而,由于产后出血一直没有得到控制,吴某的脸色愈发苍白,一直喊疼。

当天十点半,苏某忙完生意后,立即赶到医院,进入产房看到妻子脸色苍白,有点神志不清。11时许,院方领导及多位医生来到产房内,家属被请到产房外等候。12时30分许,医生告知家属吴某因抢救无效死亡。

当天下午,十几名家属聚集到净峰中心卫生院,要求院方给个说法。随后,惠安县卫生局、惠安县医疗纠纷协调委员会、净峰镇政府等多部门工作人员来到现场,介入协调此事。

昨天上午,相关专家初步认为当时产妇产前宫缩厉害,有可能是子宫内膜破裂,导致大出血。至于具体事故原因,仍需医疗事故鉴定机构进一步调查才能确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