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限桌令”风暴:婚宴变家宴 多数市民点赞

qz.fjsen.com 2014-09-01 08:42:18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案例3

宴请名单多次改 省下钱来还贷款

吕先生今年5月份办婚宴,虽然当时我市“限桌令”还未出台,不过他所在的单位一向提倡员工文明、节约办婚礼。原本粗略算下,他的婚宴要30多桌。他将宴请名单改了很多次,最后只邀请所在部门、关系很好的同事,同时不收取礼金,其他人能不请的一概不请。

不请不收礼金 不担心欠人情

“最初我向酒店预订是最大的宴会厅,能容纳36桌,后来改为只能放20桌的最小的宴厅。”吕先生说,他和太太都是独生子女,最初父母都有些不理解,担心失礼,后来想想,不请不收礼金,也就不担心欠人情,宴席简单办,新人就少受折腾,因此都赞成了。

朋友没压力 省钱还贷款

吕先生说,没被邀请的同事或朋友都挺理解他,婚宴举办前后通过短信或电话向他祝福。“其实大家不在乎吃,只是会有点遗憾不能现场见证我们的婚礼,不过我们都很熟,就不觉得失礼或尴尬。”

确定好桌数后,他向酒店表示要缩减桌数,酒店觉得非常奇怪,人家是越办越多,他却越办越少,最后比预订的桌数少了近半。

“少请、不请,朋友没压力,也让我轻松不少。”吕先生说,酒店给他一桌菜金是3000元左右,这场简单又温馨的婚宴,让他少花了4万多元,这还不包括酒水等。房子和车子都还在按揭,省下来的钱他和太太商量好了,就用来还贷,同时还可以去旅游一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