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泉州见义勇为协会开展宣传活动

qz.fjsen.com 2014-09-01 14:56:52 王盼阳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活动现场

东南网9月1日讯(通讯员 王盼阳 本网记者 谢玉妹)9月1日是《福建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颁布实施三周年,也是泉州市首次确定的见义勇为宣传日。今日上午,泉州市、鲤城区两级见义勇为协会联合在泉州市工人文化宫开展见义勇为现场宣传暨咨询活动,引来了300多名市民群众的积极参与,现场分发宣传材料820多份。

据了解,鲤城区见义勇为协会成立以来,先后通过2次社会募捐以及上级基金会划拨和财政拨款等渠道筹集经费共170多万元,为区级见义勇为人员颁发抚恤金、奖金、慰问金等共65多万元。

2013年来,鲤城区见义勇为组织机构进一步健全,设立由鲤城区政府22个部门领导组成的鲤城区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工作委员会,成立鲤城区见义勇为办公室,换届选举新一届的见义勇为协会领导机构,进一步细化和规范见义勇为行为的确认、推荐程序,有效确保了确认、推荐工作的公正性、严谨性和及时性,促进和推动了鲤城区见义勇为工作逐步走上规范化、制度化、程序性的运行轨道;进一步加大条例法规的先进事迹的宣传,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开展了慰问、助学等送温暖活动,做好优抚工作,受到了辖区群众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为弘扬社会正气,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进步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几年来,鲤城区共表彰奖励各级见义勇为先进个人100余人,其中省级见义勇为英雄、先进个人8人,市级见义勇为模范、先进个人33人,区级见义勇为模范、先进分子67人。协会每年还从确认的区级见义勇为人员中选择事迹突出的群体和个人中推荐到上一级政府表彰,今年推荐到市级表彰的有先进群体1个、先进个人3人,为维护鲤城社会稳定,促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推动鲤城经济的跃升发展做出了一定贡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