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猪肉里揪出“长虫”? 泉州市面未发现可疑寄生虫

qz.fjsen.com 2014-09-02 08:55:47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猪肉里揪出“长虫” 市民吓得扔掉肉

市农业局:泉州市面猪肉经过检疫 未发现可疑寄生虫

从猪大骨中拔出的“长虫”(庄女士/供图)

早报讯(记者 陈明华)怪事年年有,情况各不同。怎样的“怪虫”,在网上传得神乎其神,也让一些市民心里惴惴不安;怎样的“怪风”,能将沉甸甸的铁皮屋刮走,直撞向电线杆;怎样的“怪人”,一岁多的儿子夜晚走丢,他能不去接人,在家安心睡觉;怎样的“怪事”,店门被撬,东西却都没丢,小偷还在店里呼呼睡觉呢。

说来怪,其实也不怪,关于“怪虫”,有关部门专门鉴定了,是猪肉中的血管、淋巴结、筋等正常组织,正规猪肉上市,都有经过检疫,市民可以放心。关于“怪风”,大自然无奇不有,可能小编少见多怪了。“怪事”、“怪人”同样如此,林子大了,什么样的鸟都有。

所以,希望读者您能耐心看完,莞尔一笑,当做谈资,或者,略有思索,当成警示,足以。

“看到猪肉‘虫子’,和网上的照片对比一下,发现是一样的,赶紧把肉丢到垃圾桶里。”昨日上午,市民庄女士买了一斤多的猪肉大骨,中午清洗时,从大骨边的脂肪中拉出两条长约5厘米的“虫子”,很像网传的“不死长虫”,吓得不敢食用,把肉丢到垃圾桶里。

泉州市农业局动物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洪先生介绍,并没有网传所谓开水煮四五个小时不死的猪肉寄生虫。泉州市面上的猪肉,经过检疫没有发现可疑寄生虫。

网传:猪肉有寄生长虫 煮不死一直动

近日,多地网传买到带虫猪肉,还有人发图片称自己买到所谓的长虫猪肉。“白色的,有手指那么长,煮不死一直动。”这种“不死长虫”让一些人很是担心。

“各位亲朋好友注意了,现在猪肉已大面积出现钩虫,此虫是寄生虫的一种,水煮不烂,油炸不熟,高温杀不死,已有朋友买到过这种肉,亲眼所见,为了家人和朋友的健康,各位亲朋好友买猪肉的时候多留意。”几天前,市民庄女士收到朋友发来的微信,于是庄女士买猪肉时,也留了一份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