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最美警察”郭桂标 一心为民打针坚持上班

qz.fjsen.com 2014-09-02 11:28:3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一心为民 每天打针坚持上班

郭桂标在驾管窗口认真工作

人物名片

“最美警察”获得者

姓名:郭桂标 年龄:36岁

籍贯:南安

职业:南安市公安局交管大队驾管中队副中队长

核心提示

入警14年,郭桂标在路面执勤过、处理过交通事故、做过法制咨询员,去年年底又调任从事驾管工作的领导岗位。他把每个岗位都当成自己铸造警魂的驿站,当成坚定信念与追求、放飞光荣与梦想的舞台。郭桂标曾受到南安市公安局嘉奖,并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今年6月,郭桂标被评为全省公安机关“我身边的好交警”提名人选。

□记者 许雅玲 实习生肖楚君 文/图

事故处理忙不停

认真程度近乎“偏执”

2000年10月,郭桂标参加公安工作,主要负责交通事故处理,经常一天接警十多起。最多的时候,从晚上10点到次日早晨8点的10个小时里,接警20多起。后来,他被调到南安市公安局交管大队宣教股,成了法制员。每隔10分钟,他就要对各派出所违法处理窗口上报的最新重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审批。

警务改革后,许多派出所民警初次接触到交通秩序管理,业务不熟悉,“疑难杂症”问题多。郭桂标刻苦自学、肯动脑筋,很快便设计出一套指导性强的交通违法行为处理课件,并定期到基层派出所指导。对办理危险驾驶案、交通肇事案等工作,他认真到“偏执”的程度,坚持一案一表的审核制度,将每个民警办案的情况记录在册,建立执法档案,严格按照执法质量考评标准予以考核通报。他自创的这套程序被列入泉州地区的范文样本全面推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