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鲤城路边垃圾桶路灯也有“身份证” 方便保修

qz.fjsen.com 2014-09-02 11:35:3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垃圾桶路灯也有“身份证”

根据相关信息可及时报修

根据“身份证”上的信息,市民能准确报修。

本报讯 (记者王金植 实习生蒋丽婷 文/图)路灯坏了、垃圾桶坏了,市民不知道该找谁来修。昨日,记者从鲤城区获悉,为改变这一现状,该区创新公共设施监管模式,在垃圾桶、路灯杆上贴上“身份证”,市民按照“身份证”上的信息就可向相关部门举报,及时维修。

6000个垃圾桶有编号

走在鲤城区的大街小巷,细心的市民可能留意到了,路边的垃圾桶贴了个牌子,上面写有编码、维护电话、责任单位、监督单位等信息。这是鲤城区为垃圾桶编号码,全区主次干道近6000个垃圾桶都贴了这样的标签。

鲤城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说,这是该区今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为方便管养、避免修缮存在脱节,该区已对辖区所有主次干道的垃圾桶,查缺补漏,统一录入资料,并明确责任单位。该“身份证”为铝片制成,以后就算垃圾桶损坏需更换,“身份证”仍可重复使用。

近3000盏路灯灯杆贴标签

今年5月以来,鲤城区住建局为新老城区大街小巷的2872盏路灯灯杆张贴了号码牌。号码牌上不但有灯杆所在位置的路名、编号,还有责任单位和报修电话。

据悉,市级管养的路灯标志为黄色,为有所区分,该区管养的路灯标志为深蓝色。

贴上号码牌方便管理

“之前,由于垃圾桶和路灯分布较广,具体资料又不够详细等原因,当一些垃圾桶和路灯受到偷盗、破坏或老化出现故障后,工作人员常常不能迅速判断其所在的准确位置,给维修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困难,”鲤城区住建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以往,路灯坏了,多数市民不知道该向谁反映,即使知道,对于问题路灯的具体位置,市民也不一定说得清楚。

他说,垃圾桶和路灯实行“身份证”管理后,只要在电脑里输入垃圾桶和路灯所在的路名和编码,便可准确、迅速锁定位置。即使市民不熟悉路况,不知道自己所处的具体位置,只要按照“身份证”上的信息就可以报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