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南安14岁少女与“坏小子”离家出走 已失联14天

qz.fjsen.com 2014-09-04 08:02:00 史国亮 谢向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家长提供的小楚照片

东南网9月4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史国亮 谢向明 实习生 代国辉 文/图)“小楚很乖也很节俭,我从来没动手打过她,如果数落她几句,她顶多撇撇嘴,不一会就会跟我撒娇”,回忆起女儿的点点滴滴,阿美抹了抹眼泪,说不下去了。

41岁的阿美有两个女儿,14岁的小楚是老大。她怎么也想不明白,为什么成绩优异、文静听话的女儿会接连两次和同年级爱逃课打架的“坏小子”离家出走。

带着一点希望,前天,这位来自南安市石井镇溪东村的母亲,委托亲朋,向海都热线通968111求助。她希望,已经离家14天的女儿能早点回家。

才刚回来三天 女儿又不见了

女儿第一次出走,是在今年8月10日下午3点左右。当时,她只带了几件随身的衣服和100多元的零花钱。

阿美和丈夫从村附近,一路找到厦门,可还是没有找到,问遍了小楚所有的同学,终于要来一个名叫阿发的男孩的电话。但是,拨过去不是关机,就是无人接听,阿美只好拜托同学们帮忙,用QQ和电话叫女儿回家。

没过多久,阿美接到女儿用阿发的手机打来的电话。但小楚只说,她跟四五个同学在一家公仔玩具厂里打工。发现了这条线索,阿美夫妻立即向南安溪东边防派出所报了警。事情惊动了边防、水头刑侦和南安市公安局治安大队,虽暂未构成案件,南安警方还是调集了侦查力量,追踪这些失踪的中学生。警方还告诉阿发,他的行为可能构成诱拐,要求他尽快返回解释。终于,18日上午9时许,阿发和小楚回到了各自家中。

随后,在接受溪东边防派出所的询问时,小楚始终坚称,离家出走是想赚点钱,自己是自愿与阿发去打工的。之所以愿意出面解释,是不希望阿发因此“背上黑锅”。

然而,这短暂的团圆仅维持了三天。21日晚11时,阿美发现,女儿又离家出走了。同时,阿发也不见了,这一次,他的电话打不通了。

这三天里,担心女儿再出走,阿美还将楼下铁门上了锁。当晚,因为丈夫外出应酬晚归,大门没有锁,女儿才趁此溜出家门。阿美回忆,她曾问女儿去过哪里,女儿只提到厦门的一家玩具厂,始终不说具体地点。

阿美只好再次向派出所报了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