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学校周边交通管理秩序不佳 孩子上学路大家来关注

qz.fjsen.com 2014-09-05 17:01:10 庄玲娥 柳彩霞 郭雅霞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孩子上学路大家来关注

连日来,记者实地走访石狮市城乡多所中小学校,了解校园周边交通安全状况;有关人士指出,改善校园周边交通安全环境,有待部门和家长共同努力

东南网9月5日讯(石狮日报记者 庄玲娥 柳彩霞 郭雅霞 通讯员 沉思)随着中小学校陆续开学,每天学生上学、放学的出行安全及校门口拥堵问题再次成为诸多家长和市民关注的焦点。近日,陆续有市民致电12345反映,石狮市不少学校周边存在交通设施相对滞后、交通管理秩序不佳、家长安全意识薄弱等问题,希望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为此,记者相继走访了莲江学校、市第一中学、市第五实验小学、市第三实验幼儿园等学校,近距离体验学生上学、放学的交通安全情况。

家长安全意识有待提高

今年7月1日本报曾报道祥芝镇修建祥鸿大道截断“上学路”问题。昨日,记者回访看到,如今的祥鸿大道已设置两个缺口供来往车辆掉头,并在湖西村村口处划设斑马线供学生安全往来。但令人遗憾的是,一些骑着摩托车或电动车的家长,直接在祥鸿大道逆行至中央绿化带缺口处拐弯,在接到孩子后,又横穿祥鸿大道回村。少有家长主动走较安全的非机动车道。而多数学生则无视斑马线,从学校出来就踩着中央隔离花坛横穿马路回家。

昨日,记者在市第五实验小学门口也看到,因无停车位,摩托车和私家车车主直接将车停在了道路两侧。而在市第一中学北门,在临近放学时被家长的车辆堵得水泄不通,宝岛中路旁的非机动车道也被几辆私家车占用。学校保安不停指挥来往车辆有序停放,但不少焦急等待的家长全然不理会。

保安建议,保障学生上学路安全,首先得从自身做起,家长尽量少用轿车等较大型车辆接送学生,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有序接送。以身作则,才能树立孩子们的安全意识。

重型车辆应“错峰出行”

近日,有市民致电12345反映,梅林村西尾沙场的载沙车与牡蛎养殖厂的载货车一直由村路进出,但是重型车辆容易对村路造成损坏且途经学校威胁学生安全,建议相关部门核实处理使重型车辆绕路行驶。为了附近学校学生的安全出行,市交通管理大队执勤人员立即加强对该村道路巡查管控,严肃查处载沙、牡蛎等货车交通违法行为;同时积极与镇政府分管领导协调车辆改道行驶问题。

在第三实验幼儿园、贝林幼儿园、第五实验小学、第五实验幼儿园等区域也有类似困扰。虽有在学校周边设立警示牌,告知上学、放学时段绕道慢行,避让学生,但仍有不少施工车辆和大型货车未“错峰出行”,依然我行我素。为此,石狮市不少学校每日安排当日值班领导和保安到校门口值守,有秩序地引导和护卫学生进出校门,并安排警员或协警每日在学校路段巡逻进行交通纠违和交通疏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