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浦西滞洪区死鱼恶臭 部门:暂无根治方案

qz.fjsen.com 2014-09-06 07:59:00 喻兰 夏鹏程 涂传之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昨天漂浮的死鱼少了,但张大爷一个上午也捞了两百多斤

相关新闻:泉州浦西滞洪区再现大批死鱼 环保局已介入调查

东南网9月6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见习记者 喻兰 夏鹏程 记者 涂传之 文/图)昨日中午,泉州市浦西滞洪区,已看不见大面积成片漂浮的死鱼,只有零星一些散落在角落。

浦西排涝泵站雇来打捞死鱼的张大爷却不乐观,昨天一上午,他已经捞了两百多斤死鱼。“这捞不完,鱼还会死的,一些死掉的沉在水里,要等腐烂变轻了才浮上来”。中午休息了一会儿,张大爷戴上草帽和口罩,继续捞鱼。海都记者跟着张大爷捞鱼,和昨天比,漂在水面的死鱼少了,但半个多小时,也捞了半筐死鱼。

浦西滞洪区几乎年年出现死鱼这事儿,附近居民吐槽颇多,连环湖散步、健身的人也受不了避得远远的,却似乎并不影响垂钓爱好者的兴致。

但死鱼潮让人无法忽视。作为城市水体,不论是滞洪区,还是供市民环水健身,它都是珍贵的资源。为什么会死鱼?水质污染到何种程度?有何解决之法?这些问题应尽快搞清楚,并群策群力治理。

如果您发现有污染源,或者有治理的金点子,不妨拨打海都热线通968111,告诉我们。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