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专题>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雕艺馆开馆 展出大师精品
2014-09-07 09:38:49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昨日上午,泉州台商投资区上塘雕艺街正式开街,雕艺馆同时开馆。雕艺街上,一间间独具闽南建筑特色的店面;雕艺馆内,十二生肖、弥勒佛、唐僧等件件惟妙惟肖的雕刻作品,吸引众人驻足欣赏。

市民参观雕艺馆的藏品

早报讯 (记者 陈小芬 文/图)雕艺街上,一间间独具闽南建筑特色的店面;雕艺馆内,十二生肖、弥勒佛、唐僧等件件惟妙惟肖的雕刻作品,吸引众人驻足欣赏。昨日上午,泉州台商投资区上塘雕艺街正式开街,雕艺馆同时开馆。

上塘雕艺街全长1.1公里,共600多间店面。据介绍,上塘雕艺街是泉州市首个专业且具规模的雕艺市场,是台商投资区重点打造的文创产业特色项目之一,今后将建成全国一流的宗教佛具用品和木雕产品专业集散市场。

位于雕艺街上的雕艺馆总建筑面积8600平方米,第一层为大师馆,展示八位国家级、省级工艺美术大师的精品;第二层为精品馆,主要展出历届展会获奖作品;第三层为综合馆,展出规模以上雕艺企业的作品。“这是泉州市乃至福建省为数不多的规模性区域雕艺作品展示中心,是张坂雕艺文化的集中展现。”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张坂是全国著名雕艺之乡,拥有木雕、漆线雕、石雕、灰雕、砖雕等产业,尤其是木雕,一代又一代张坂木雕艺人,汲取、融合中原文化、闽越文化和宗教文化的精华,以精致古雅的设计和精湛绝伦的工艺,创造出一批又一批具有中国绘画的意境和趣味的艺术精品。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