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泉州学生制作编程木偶 获青少年科技创新大奖
2014-09-07 09:58:1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这套木偶有两个神奇之处:一是能根据不同旋律自动表演;二是植入的芯片可记录大量曲目和木偶动作,如果让老艺人戴上传感器表演,木偶能将其动作记录下来。

本报讯 近日,泉州七中学生陈思尧制作的《可编程的人机互动木偶》项目在第29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荣获一等奖。这套木偶有两个神奇之处:一是能根据不同旋律自动表演;二是植入的芯片可记录大量曲目和木偶动作,如果让老艺人戴上传感器表演,木偶能将其动作记录下来,实现传统闽南技艺与现代自主编程技术的完美结合。(陈森森 林劲峰 摄)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