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涉台港澳侨婚姻档案数字化 20几年近1.1万对

qz.fjsen.com 2014-09-08 08:00:3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赵轲 通讯员刘扬宇)记者昨日获悉,泉州市档案馆已实现涉台港澳侨婚姻档案全部数字化,为广大群众查阅档案带来了极大便利。

日前,市档案馆接收了一批2013年度涉台港澳侨婚姻档案,共计585卷。至此,该馆馆藏涉台港澳侨婚姻档案已达6235卷,包括“结婚”、“离婚”、“补证”等类型,起止时间为1991年至2013年,涉及10991对婚姻对象。此外,该馆还接收了涉台港澳侨1992年至2010年收养档案102卷,涉及141个收养对象。目前,市档案馆已将这些档案全部数字化,为利用者在办理探亲、户口迁移、就学、房产买卖、遗产继承、离婚、再婚等方面提供了方便快捷的服务。

档案数字化管理后,工作人员只要在本馆档案查阅中心通过微机点击相应的电子目录,就可以调阅档案全文,既减少群众查档等待时间、提高档案部门的服务效率,又减少了对库存档案原件的调阅次数、降低了库存档案的老化速度,解决了档案反复利用和档案保管的矛盾。同时,档案数字化后,也可避免档案在利用过程中被涂改或损毁等违法行为的发生。

(来源:泉州晚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