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三农 > 正文

永春旅游服务专业合作社模式显成效 不断被复制

qz.fjsen.com 2014-09-10 17:35:2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将旅游资源转化为经济效益

旅游服务专业合作社模式不断被复制

采摘游让市民在享受美味的同时还能体验自己动手的快乐。图为市民在摘葡萄。(李阳才 摄)

“今年前来采摘葡萄的游客增加了20%,40亩葡萄园的葡萄仅一个多月就被全部采光了。”葡萄采摘期刚结束不久,忙得不亦乐乎的永春县五里街镇大羽村村民郑先生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他告诉记者,今年,村里的旅游服务专业合作社与多家旅游网、旅游协会及旅行社合作,发展葡萄采摘游旅游项目,使得村民的葡萄卖到了30元/公斤的好价钱。

记者从永春县工商局获悉,通过旅游服务专业合作社,整合优质的旅游资源吸引游客,是泉州市乡村游产业发展的新突破。目前,这种合作模式逐渐显露成效,并开始被复制。仅永春地区就有五里街镇大羽村、蓬壶镇观山村、岵山镇茂霞村三个乡村成立了旅游服务专业合作社。

□本报记者 陈云青 实习生 王雪彬

整合资源开发旅游产品

听说过农民专业合作社,却鲜有听说旅游服务专业合作社。旅游服务专业合作社究竟是怎样整合旅游资源,将普通的小乡村变成“聚宝盆”的?近日,在永春县工商局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记者走访了该县的旅游服务专业合作社。

“去年,首批7名会员出资150万元组建了合作社,合作社负责规划乡村旅游发展、探讨乡村旅游发展思路、统一乡村旅游管理办法、统一形象打造等工作。通俗点说,就是整合各成员的优势资源,开发果蔬采摘、功夫美食、古民居参观等乡村旅游项目,并通过微信平台、旅游网、旅游协会及旅行社等渠道,召集旅行团前来旅游。”大羽美丽乡村游服务合作社负责人郑培鑫告诉记者,每逢周末,合作社推出的“乡村一日游”旅游产品销售尤为火爆。在其看来,旅游服务专业合作社将更好地把旅游资源转化为经济效益,带动村民真正增收致富。

“合作社统一打品牌,统一销售,这样一来,农民就可大胆扩大生产规模了。”不久前,永春县岵山镇举行了一场盛大的“中国·岵山荔枝文化节”,该镇茂霞村的旅游服务专业合作社结合“荔枝”这一主题,举行了荔枝品鉴会、特色民俗表演、乡村美食之旅、古镇半日游、荔枝采摘体验等活动,打造农业旅游的新面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