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一中街舞社成员为舞狂 曾编演微电影《梦舞限》

qz.fjsen.com 2014-09-11 10:57:53 陈斯红 黄谨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拿着教室里的清扫工具,街舞社成员跳起心中的自由舞步

东南网9月11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陈斯红 黄谨 文/图)中秋节当天,泉州一中宁静的校园飘出悠远的歌舞声。循声而去,艺术馆舞蹈室里,6名学生随音乐声肆意舞动,欢笑满屋。这是他们新学年第一次合练,也将是他们最后一次合练。

为了全身心备战明年高考,他们中的4人,不得不暂时放下心爱的街舞。这间见证了他们青春和汗水的舞蹈室,此刻显得格外珍贵。

“一起跳舞的时光一晃而过,往后大家就各奔东西了。”孙桢怡有点伤感,高三的升学压力,让大家不得不全身心投入学习,聚在一起的机会少了。但高中生涯有这样一群小伙伴,她觉得很幸运。

“跳街舞很累,特别是艺术节表演前,每天都要排练。”李文龙说,“但最开心的也是那个时候”。6个人经常聚在一起,性格又都不同,或动或静,李文龙觉得,以舞为媒,一切便都在舞中。

六人当中,林珂如已升大二,“别人大学才‘疯狂’的青春,我高中就有了”,她在厦门读大学,一回泉州,就回学校,见见街舞社的学弟学妹,一起交流街舞,没日没夜地跳。

“跳街舞是我减压的方式,不开心的时候就放音乐跳起来。”他们中的刘培钦是舞蹈艺术生,他希望以后能从事和舞蹈相关的职业。

跳街舞也是吴昭龙的兴趣,但他最初接触街舞纯属巧合,当时是陪别人来街舞社,结果反而成全了自己。那些练舞的日子,吴昭龙和刘培钦总喜欢斗舞,孙桢怡和李文龙是他们的“粉丝”,总要围观。

小伙伴因街舞结缘,李文龙说,今年6月,他们和泉州五中、实验中学爱街舞的学生们,历时11个月,自编、自导、自演了以街舞为主题的微电影《梦舞限》,让人不禁想到《Dream high》、《Glee》等受青少年喜爱的国外歌舞青春剧。

但在很多人眼里,高中生似乎注定要与书为伴,街舞被贴上不务正业的标签。今年上高一的“长腿妹妹”郑璜,初一就偷偷加入街舞社。老师和家长觉得,不爱学习的孩子才去跳街舞,“可是我很爱学习啊!”郑璜说,学习时间是挤出来的,该学习时认真学习就好。

对他们而言,街舞是自由的表达,是减压的手段,也是维系情感的桥梁。当生命中重要转折来临时,他们不得不做出选择,暂时放下街舞,全心备战高考。那些年,街舞的青春,也暂时画下句点。但“跳街舞很累却很快乐”是每一个爱街舞人的心声,因此,一批批热爱街舞的孩子离开了,又会有新的人进来,这就是青春的生生不息。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