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严管“绿标区”通行 违规上路罚款150元记3分

qz.fjsen.com 2014-09-12 10:21:05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本月起 非“绿标车”禁行“绿标区”

“绿标区”为中心市区江滨北路—北清路—少林路—东湖街—坪山路范围内的道路,不含这些道路及刺桐大桥、宝洲街的刺桐大桥以东路段

不是“绿标车”的车主注意啦!近日,市减排办发出通知,从本月起,泉州市将严格管理泉州中心市区机动车“绿标区”通行,禁止无国家绿色环保标志的机动车辆在市区“绿标区”范围内通行。“绿标区”范围包括泉州中心市区江滨北路—北清路—少林路—东湖街—坪山路范围内的道路(不含上述道路及刺桐大桥、宝洲街的刺桐大桥以东路段)。

□早报记者 柯丽娟\文 樊云均\绘图

北清路 少林路 绿标区 东湖街 坪北山路 江滨路

本月起 严管机动车“绿标区”通行

“为了加强机动车排放污染的控制,改善空气质量,本月起将严格管理在环境敏感区限制高污染汽车通行。”泉州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说,泉州市在2010年就发布了《关于泉州中心市区逐步限制高污染汽车通行的通告》,通告指出,自2012年元旦起实施机动车环保标志管理,2013年元旦起在中心市区禁止未取得绿色环保合格标志的机动车辆通行。实施限行后,黄标车不能进入中心市区的限行路段、区域;没有有效环保标志的本地汽车不能上路行驶。

“我们很早就将通告发布出去了,但现在仍有少量‘黄标车’等高污染机动车在‘绿标区’违规行驶。”该负责人说,因此,市环保局和市交巡警支队决定采取措施,进一步加强泉州中心市区机动车“绿标区”管理工作。执行任务的军车、警用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抢险车等特殊用途车辆不受上述限行措施的限制。

违规上路 罚款150元记3分

“如果违规上路,将被罚款并扣分。”该负责人说,未在规定位置张贴“绿色环保标志”或“绿色环保标志”过期的机动车,禁止在机动车“绿标区”通行。各级公安部门将加强对“绿标区”内机动车行驶情况的执法检查,凡机动车违反“绿标区”通行规定的,由本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根据有关规定,一律处以150元罚款、记3分的处罚。

为方便市民申领黄绿标,市环保局在全市设立了12个环保标志核发点,根据相关数据显示,自机动车环保检验合格标志(俗称“黄绿标”)核发工作开展以来,截至昨日下午4时40分,全市共核发了1315391张“环标”,其中“绿标”1212561张,“黄标”102830张。希望车主尽早领取“黄绿标”,以免对日后的出行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明年底前 全面淘汰营运“黄标车”

“同一类型的车辆,‘黄标车’比‘绿标车’污染物排放量高10倍-15倍,所以,为了保护环境空气质量,要对‘黄标车’采取限行,建议加大中心市区‘黄标车’的淘汰和更新力度。”该负责人说,在‘黄标车’中,营运车辆比较多,根据要求,2015年年底前,泉州市将全面淘汰营运的“黄标车”。

通知还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立即组织对本单位和所属机构拥有车辆开展自查,对所拥有的“黄标车”要采取淘汰报废或调整至“绿标区”外使用并加强管理等措施,杜绝无绿色环保标志车辆和“黄标车”违规行驶。鲤城区、丰泽区政府要做好辖区内社会、个人所拥有“黄标车”的排查和宣传工作,采取措施于2017年年底前基本淘汰辖区内“黄标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