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68岁退休教师“出山” 山岭小学四年级同学们上课了

qz.fjsen.com 2014-09-12 11:00:29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四年级学生苦等老师上课 ●追踪

68岁退休教师“出山” 四年级同学们上课了

“同学们,上课了,请拿出你们的语文课本……”昨日上午,一阵响亮的上课铃声过后,头发斑白的老教师张朝宝走上了教室讲台,安溪金谷镇山岭小学四年级开课了。之前早报报道,由于山岭小学办学条件、生源和教师配备等原因,四年级开学却无老师前来上课(详见早报9月10日A06版)。

□早报记者 张金华 林志安 文/图

等了两周开课

同学们乐呵呵

等了近两周,终于有老师来上课,四年级的同学们都非常开心,每个人坐得十分端正。老师的话刚说完,大家就迅速拿出语文课本,认认真真地听讲。此时偌大的教室里只剩6名学生,另外3名学生已经到其他地方寄读。

“他们一直等不到老师上课,就到其他地方去寄读了。”坐在前排的一名女学生告诉记者,走的3个同学都是她的好朋友,大家都很舍不得,可是开学好久了也没老师过来上课,他们担心学习跟不上,就相继走了。“他们说如果有老师过来,他们就会回来,我晚上就告诉他们去。”小女孩高兴地说。

“我也很担心跟不上,幸好今天老师来了。”一名男学生说,他很感谢老师来上课,不然他就不知道该去哪里读书了。“爸妈都去外地打工了,家里爷爷奶奶不会骑车,不能送我去外面读书。”

而在教室外的家长也都松了一口气。“开课就好,我们希望另一位老师也能尽快到岗上课,让孩子正常上课。”村民沈朝枝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