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石狮闹市一男子持刀连砍4人 母亲称儿有精神病

qz.fjsen.com 2014-09-19 08:30:03 林永清 李昌乾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摩托车工及时出手,民警乘机将其制服(新浪微博图)

核心提示: 昨清晨石狮闹市一男子持刀连砍四人,母亲称儿子有精神病。

东南网9月19日讯(海峡都市报见习记者 林永清 李昌乾 文/图) 左脸被砍了一刀,紧接着后脑勺被砍了第二刀,60岁的石狮老汉邱清山没有料到,昨日清晨6时出门买菜,路过石狮民生路狮城影院路段时,会有如此凶险遭遇。

正当迎面砍来第三刀时,邱先生奋起反抗,“我伸左手紧抓对方,伸出右手准备抢刀,拉扯了1分钟左右,对方力气没我大,菜刀被我成功夺过来”。而在此之前,已有另外3名路人被砍伤。

被夺刀后,行凶者又重新抢来一把菜刀,挥舞着与赶到的民警对峙。民警连鸣两枪示警无效后,一名摩托车工挺身而出,从身后抱住持刀男子,民警最终将其制服。

石狮警方透露,持刀男子李某,今年39岁,石狮人。

————目击————

持刀男子突然出现 见人就砍

现场附近一位卖早点的老板夏女士(化名)目睹了事件过程。

“太吓人了!”夏女士向记者描述事发经过时,仍心有余悸,“上午6时左右,一男子手持一把20多厘米长的菜刀,突然从附近湖内巷出来,见人就砍”。

第一个被砍的是巷口的一名男子,当时他正在吃早餐,持刀男子二话不说,挥刀就往那名男子颈部砍了下去,被砍那名男子马上就从椅子站起来跑开了。

第二个被砍的,是一个骑自行车的老人,他被持刀男子从车上拉下来,估计被砍了六七刀,全身都是血。“老人被砍伤后,附近大排档的女老板才上前去扶他,这时持刀男子继续上前要砍人,被她用椅子挡住了刀,他才走开了。”夏女士回忆说。

随后,一名男子骑着载有货物的三轮车经过现场停了下来,也被连砍数刀。附近大排档的员工吴女士说,持刀男子上前朝对方一阵乱砍,只见这名男子的右边脖子到腹部一直在流血。

“后来,持刀男子又看到附近的一位骑摩托车的男子摔倒在地,他很快跑过去挥刀相向,但骑摩托车男子也不甘示弱,被砍后抓住持刀男子的手,并将他手上的刀子夺了下来。”

“被夺了刀子,那男子又从附近的大排档上抢来了一把刀”,吴女士说,正当他准备再次伤害路人时,民警赶到了现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