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漳州万科城项目涉嫌违规“赠送面积”

qz.fjsen.com 2014-09-19 10:23:12 来源:海峡法治在线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漳州万科:

通风天井填平赠送业主

9月12日,记者前往漳州万科城营销中心,一名销售人员边带记者参观一套样板房边介绍,“这间样板房是1期的114㎡的样板房,第二期是116㎡,结构类似,只有部分稍微调整。这个房型有赠送公共部分面积,在房间入口处附近。这一部分原先是挑空的天井,铺上水泥及墙面,形成一个面积大约2.2*3.34㎡的小间,赠与业主。等于说毛坯的时候这一部分是空的,没有地板的,站不了人的。”

记者发现,漳州万科城这套样板房赠送面积的方式和本报9月12日报道的莆田万科城如出一辙,都是将通风天井填平增加面积。当被问及这样更改规划是否会被政府相关部门要求整改时,销售人员称:“虽不在规划内,合同上也不体现这部分面积。但没有风险,不必担心。如果万科存在销售风险,一般不会轻易承诺给你,如果承诺给你就代表没问题。”看记者还存在疑虑,这名销售人员神秘地告诉记者:“疏通关系,肯定做了。”

这名销售人员还介绍称,因为卖的是带装修房,因此买房的业主在入住时结构已经变更。所以在签订正式的购房合同后,万科还会和业主签一份《装修变更协议》。销售员补充说:“说白了是盗版协议,是三方的,一方是装修公司,一方是万科,一方是你。”

针对销售人员介绍的漳州万科城在建的楼房将改变规划,填平通风天井增加面积赠送给业主的行为究竟是否违法,应该如何处理?9月17日下午,漳州市城乡规划局办公室主任杨政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具体情况还不了解,“我们验收就是按当时审批的规划进行验收。如果确有违反规划的做法,到时会交由执法局处理。”

省住建厅:

“需先调查才能给予答复”

9月16日,记者就莆田、泉州、漳州万科城项目在建设销售过程中,均存在不同程度更改规划“赠送面积”的行为采访省住建厅,在听完记者对莆田、泉州、漳州万科城项目涉嫌违规“赠送面积”行为的描述后,办公室黄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还无法马上回答记者的问题,需要先调查清楚情况后才能给予答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