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80后小伙素描泉港十景 绘制明信片推介家乡文化

qz.fjsen.com 2014-09-24 09:04:28 陈丽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手绘泉港十景(网友供图)

东南网9月24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陈丽娟 通讯员 庄国辉)笔架山、虎岩寺、惠屿岛、土坑古民居、东岳庙、圭峰塔……你心目中的泉港十景长啥样?日前,网友“志远天下行”把它都画了下来,并绘制成明信片,希望借此推介家乡文化。

“志远天下行”名叫占冀源,是位土生土长的80后泉港小伙。自2008年从外地回来后,他就开始通过网络推介泉港。

“在许多人的印象里,只知道泉港是一座石化新城,殊不知泉港也是一处人文汇聚、风景秀丽的地方。”他笑着说起了缘由。

占冀源在厦门从事装修工作,热爱摄影和绘画的他,有空就回老家走走。他几乎走遍家乡的每一个角落,拍下了家乡的每一处风景。

两年前,他在论坛上写了篇樟脚村的详细攻略,引起许多网友关注,还不时有人问他,去当地的交通路线等。前不久,他又写了一篇惠屿岛的攻略,反响同样很不错。

占冀源心想,不如将这些景点都画下来,大家就能更直观地了解泉港了。

今年4月份,他所作的一组描绘泉州市泉港区十大美景的素描作品在微博、网络论坛上热传,网友们纷纷点赞。

占冀源说,这些素描作品都是先拍摄下来,然后自己再对着照片手绘的。一幅画从构图到完成,所需要的时间比较长,他希望用这种有别于照片的方式,描绘家乡美景的独特韵味,让大家关注泉港。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