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石改示范区之一浮桥街道延陵社区 拆除违建21宗

qz.fjsen.com 2014-09-25 10:15:41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石改示范区 拆除违建21宗 

执法人员对违建进行拆除

鲤城区浮桥街道延陵社区是目前全市十大石改示范区之一。日前,由于部分居民听信流言,为谋取不法利益进行违建,在社区改造片区内出现较为突出的加建、抢建、偷建等多种违建行为。鲤城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联合浮桥街道办事处前日和昨日组织人员深入社区,加大宣传力度,加强管控,坚决制止违法建设,截至昨日共拆除延陵社区违法建设21宗。

□早报记者 郑瑞卿 文/图

延陵社区 拆违1500平方米

各有关部门首先加强“走访摸底,现场办公”,浮桥街道分队执法人员加入测绘工作组入户进行摸底,对被测量户建筑物现状一一拍照,严格证据保全,建立一户一档。此外,工作人员还增加对延陵社区改造片区的巡查时间和频次,街道城管队员实行夜间轮班巡查制度,一旦发现违建,立即上报街道、区执法局,做到及时制止、及时拆除,对不听劝告偷建、抢建的违法建筑将逐宗进行强制拆除。

9月23日下午,鲤城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走进社区开展“城管法律法规进社区”宣传活动,通过制止“两违”宣传图片展、分发宣传材料、播放法制宣传录音等形式,向群众普及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及拆迁补偿的有关政策。

昨日下午,鲤城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又派出多人组成的队伍,对7处违法建筑进行拆除,总面积达到500平方米。截至9月24日下午,共拆除延陵社区违法建设21宗,拆除面积约1500平方米。

“两违”建筑

无法获得任何赔偿

据悉,今年起泉州市启动“两违”综合治理专项行动,用三年时间全面遏制“两违”蔓延势头,致力基本解决历史遗留“两违”问题。此次专项行动在加大治理力度的同时,疏堵结合,大力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棚户区危房和“三旧”改造步伐,今年将安排棚户区保障性住房项目26个,改造后拟新建房屋22243套,并完成全市石结构房改造总量的10%。

“两违”建筑是无法获得任何赔偿的。按照市委办、市府办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两违”综合治理专项行动的实施意见》,在房屋征收中对已确认的“两违”一律实行“零补偿”,对党员干部参与、安全隐患大等六类违建先行拆除,并定期公布违规“黑名单”。对存在“两违”问题尚未处理的房屋,不得办理产权登记、过户、抵押等手续。对利用“两违”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单位或个人,有关部门不得核发相关许可证照,供电、供水、供气、通信等公用企业不得向其提供相应服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