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安溪EC数据中心下月开启“金钥匙” 正式运营

qz.fjsen.com 2014-09-25 10:57:2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EC数据中心下月开启“金钥匙”

EC数据中心业务处理楼

位于安溪南翼新城的中国国际信息技术(福建)产业园数据中心(简称EC数据中心),下月中旬将正式投产运营。这是目前我国华东南已建成的规模最大、等级最高、功能最全的数据中心,总投资50亿元,按照国际上最高T4等级标准设计和施工,一期总建筑面积6.7万平方米,可安装4500个标准机柜,容纳8万台以上的服务器。

该数据中心正式运营,不仅将引发我省信息产业产生聚集效应,为众多行业企业、政府部门提供打开海量数据使用之门的“金钥匙”,帮助企业将海量数据“再加工”,从中快速分析摄取“有价值”数据信息,为我省在新一轮产业结构调整中赢得先机。

空间覆盖华东南辐射台湾东南亚

8月下旬,EC数据中心开始试运营。走进一号机房,只见一排排可摆放不同型号服务器的标准机柜整齐布满这个500平方米的房间,空调风扇呼呼作响,仪表信号灯闪烁不停。机柜下布满规则的小圆洞,散发出阵阵清风,凉爽无比。机柜上,千丝万缕的数据线纵横交错,这些数据线一头连着服务器、一头连着三大通信运营商的宽带网络,用户可不受地理区域限制,随时随地授权访问放在EC数据中心的服务器。

作为我省首个高可用数据中心,正式投入运营后,巨大的容量可满足海量数据业务的需求。依托这一信息化支撑平台,可带动福建信息服务外包、软件开发、影视制作、IT运维、动漫设计等新型业态发展,在新一轮产业结构调整中赢得先机。在空间范围上,该中心可以覆盖我国华东南、辐射台湾等地区。

同时,安溪是福建省著名侨乡和台胞主要祖籍地,充分发挥对台对侨优势,有利于吸引台湾用户入驻数据中心,提升双方信息技术、服务外包、文化创意等产业合作水平。尤其是厦门至高雄海底光缆的贯通,大大方便两岸之间信息通信交流,推动两岸工业联系和发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