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第五届安溪国际茶业博览会10月10日至13日举行

qz.fjsen.com 2014-09-26 07:35: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26日讯(本网记者 王祥楠 通讯员 章财根 李振辉)第五届中国茶都安溪国际茶业博览会将于今年10月10日至13日在安溪举行。记者从安溪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安溪县将与中国林业产权交易所合作建设中国茶叶交易中心。

安溪茶自古就是“海上丝绸之路”的中国符号。本届茶博会,继续以“中国茶·中国梦”为主题,突出服务和推动福建“海丝”重要枢纽、泉州“海丝”先行区和“万里茶道”建设,突出安溪铁观音新一轮海外市场布局,氛围营造、文化展示、科技研发与经贸合作立体推进,携手全国各产茶县,共同推动中华茶产业跃升发展。

记者从发布会获悉,安溪县将与中国林业产权交易所合作建设中国茶叶交易中心。中国茶叶交易中心将以茶叶林权的产业价值开发为切入点,业务涵盖茶叶林权、大宗商品交易、金融服务、仓储物流等产业链条,建设成为我国示范性综合林业经济开发服务平台。

中国茶叶交易中心的建立,将解决茶园确权难、抵押难、投入难、茶叶标准执行难、市场渠道单一等难题,重塑茶业价值链、定价机制、产品结构、销售渠道及金融服务格局,加快推动茶产业资本化、标准化、国际化、现代化进程,提升业态水平和核心竞争力。茶博会开幕当天,双方将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启动交易中心筹备工作。

据安溪县委副书记陈文聪介绍,安溪成功举办过四届茶博会,已实现了“由专业展会向综合展会”、“ 由区域性展会向国际化展会”、 “由政府办展向市场办展”的三次华丽转身,形成了“催生一大产业”、“ 托起一座新城”、 “架设一道金桥”、“彰显一种担当”的四大效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