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德化赤水镇猛虎村 “爱心厨房”情暖空巢老人
2014-09-29 09:24:5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我们的‘爱心厨房’活动已不仅仅是召集老人聚在一起吃顿饭了。它还成了村民学习、义诊和志愿者活动的爱心载体。今天,我们请了老师给大家讲解老年人权益保障法,还组织大家量血压。”

爱心厨房活动现场 (王双季 摄)

本报讯 “我们的‘爱心厨房’活动已不仅仅是召集老人聚在一起吃顿饭了。它还成了村民学习、义诊和志愿者活动的爱心载体。今天,我们请了老师给大家讲解老年人权益保障法,还组织大家量血压。”赤水镇猛虎村老年协会会长陈英强告诉笔者。

德化县赤水镇猛虎村,共有人口1200多人,现有常住人口200多人,60岁以上的老人就有近150名。平日里,老人的生活十分单一,除了自己种种地,养养鸡鸭,就是看看电视,与外界交流甚少,精神生活相对空虚。

“这里就像我们的另一个家,刚开始每场有10桌,现在扩大到了15桌。”今年65岁的陈阿婆和老协会的几名志愿者在厨房里忙碌着。每次聚餐日,他们都要早早地起来准备食材。“今天的菜色比较简单,一盘红烧猪肉,一盘清炒豆角,还有一份紫菜汤。大家吃得开心最重要。” 在爱心厨房里,我们看到了几口简单的灶炉,还有放置整齐的碗筷。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