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古卫出新韵 第三届永宁古卫城暨城隍文化节举行

qz.fjsen.com 2014-09-29 10:31:0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古卫出新韵 魅力现永宁

石狮举办第三届永宁古卫城暨城隍文化节

古卫城门城楼正式开门迎客

核心提示

红砖古厝,绕梁南音;白浪沙滩,古卫新城……9月27日至10月12日,第三届永宁古卫城暨城隍文化节在石狮市永宁镇隆重举行。

□记者 詹伟志 陈小阳 通讯员 唐雪峰 颜建生 文/图

重塑永宁东南第一卫

9月27日上午,在永宁东门,一座古卫城门城楼拔地而起,城楼上“永宁卫”三个大字在阳光照射下,显得尤其遒劲有力。城楼前广场上,锣鼓喧天,锦旗飘扬,精彩的舞狮表演吸引了众多游客。

永宁卫,修建于明洪武二十七年,在当时与天津卫、威海卫并称全国三大卫所,距今已有600多年历史。去年第二届文化节期间,永宁古卫城城门城楼修复工程拉开建设序幕。经过一年的紧张建设,这个投资2000多万元、首期长近300米的永宁古卫城城门城楼顺利修复,永宁东南第一卫的历史形象再次展现于世人面前,让八方游客能够更好地了解永宁卫的历史与文化,感受永宁卫保家卫国的岁月荣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