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举行首个烈士纪念日活动 追忆事迹告慰英魂

qz.fjsen.com 2014-10-01 07:52:10 陈丽娟 林莉莉 谢明飞 田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泉州市各界人士公祭革命烈士

东南网10月1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陈丽娟 林莉莉 谢明飞 田米 通讯员 张泓 赖祖荣 文/图)

核心提示

“国庆勿忘祭先烈”,昨天是我国首个烈士纪念日,也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个以国家名义颁布的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泉州市革命烈士陵园内,泉州市委、市政府举行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

上午9点,纪念活动正式开始。泉州市四套班子、泉州军分区领导和各界人士400多人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祭奠英魂。全体人员肃立,向革命烈士默哀后,在庄严的《献花曲》中,10名武警礼仪士兵手抬5个花篮缓步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

泉州市领导黄少萍、郑新聪、陈海基、苏小青分别代表市四套班子,泉州军分区政委郑健代表泉州军分区,为花篮整理缎带。敬献花篮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各单位代表围着革命纪念碑从左至右绕行一圈,瞻仰烈士纪念碑。随后,参加仪式人员参观了烈士纪念馆。

根据普查,泉州市共有烈士1900多人。自去年以来,各级共投入专项资金2242万元,修缮零散烈士纪念设施。据统计,泉州市散葬烈士墓共595座,零散烈士纪念设施共59个。目前散葬烈士墓迁移整合、就地修缮工作及零散烈士纪念设施就地维修改造工程已全部完成。

记者获悉,泉州的革命斗争史可分成四大阶段: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及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海都记者采集部分革命烈士事迹,告慰英魂。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