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国庆第一个出行高峰昨出现 泉州出省动车票紧张

qz.fjsen.com 2014-10-01 09:25:3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长假第一个出行高峰昨日下午出现 出省动车票源紧张

汽车火车相对宽松

昨日,泉州客运中心站候车大厅旅客排起长队。(戴涵琦 摄)

本报讯(记者 张君琳 吴志明)今天是国庆假期的第一天,按照往年的出行习惯,假期的第一个出行高峰已经在昨日下午呈现。日常动车出行的几条热门线路,国庆假期依旧呈现票源紧张,汽运方面由于受到不同交通出行方式的影响,预计今年假期客流将与去年持平。

截至昨日下午5时,长假期间往深圳方向的动车票已售罄,北京方向仍有余票,上海方向3日仍有余票,杭州2日以后每天还有余票,武汉、长沙、重庆均无票。往福州和厦门两个方向的票源,则较为宽松。铁路部门提醒,为了旅客出行便捷顺畅,如需取票的乘客,请务必提前到站,同时尽量提早到车站候车,以免耽误行程。

据泉州市汽车运输总公司站务分公司经营科科长林国忠介绍,去年9月30日泉州市区单日发送旅客47500人,从昨日中午开始,往泉州各县区市的客运班线已经开始出现旅客增加的现象,截至昨晚8时已发送48000人左右。而跨区、省际班车,虽然受到动车开行、高速免通行费等影响,但部分动车未到达的地区,旅客依旧会选择搭乘汽车,影响不大,今日各班线票务已基本售罄。

火车东站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国庆长假从该站始发的泉州东至赣州的5218次列车并未加挂车厢。从目前售票情况来看,今日旅客爆满,有1000多人,与平时的200多人相比大幅增加,而其他时间均有余票。

该负责人同时表示,由于该趟列车每天早上7时30分发车,之前发现不少旅客在临开车前才扎堆赶到车站购票或者取票,导致有些人差点没赶上列车。他提醒,旅客一定要提前到站候车,留出充裕时间,以免影响出行。此外,禁止旅客携带易燃易爆品上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