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南安水头镇埕边村摆寿宴 数百位老人齐聚看表演

qz.fjsen.com 2014-10-01 12:55:19 韩影 黄谨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水头埕边村村委会给数百位老人摆寿宴,六旬儿搀扶百岁母亲赴宴

“妈妈还在,我再老都是孩子”

104岁的王措老人,收到红包乐得合不拢嘴 

东南网10月1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韩影 黄谨 文/图)重阳节临近,为了让老人们开心,昨天,水头埕边村村委会和老人会摆起了长长的寿宴,全村人为此忙得不亦乐乎,热闹非凡。102岁高龄的张淑越老人坐不住了,在儿子陈阿伯的搀扶下,她拄着拐棍前来赴宴,乐得合不拢嘴。六旬老人陈阿伯也一脸幸福。

和往年有所不同,今年不仅给老人们准备了红包,还为老人们精心准备了腰鼓等一系列文娱节目。昨天上午11时许,老人会门口的小广场上,村里的大姑娘小媳妇就忙开了,为老人们摆上50余桌午餐,供他们就餐。

一大早,村里老人会门口,就打起了响亮的腰鼓。一群稚气未脱的小学生以诗词朗诵和舞蹈表演,给前来的爷爷奶奶们拜寿。老人们看在眼里,乐在心里。

“因为长寿的老人很多,所以大伙都管我们村叫‘长寿村’”,老人会会长高健平笑着说,埕边村老人会早在1987年就成立了。村里现有人口3000多人,超过55岁的老人就有461名。其中,80岁以上的老人有116名,还包括4名百岁老人。每年重阳节,村里都绞尽脑汁,只为博老人们一乐。

昨天的寿宴,3名104岁的百岁老人并未出席,村委会和老人会负责人,将红包一一送到3位老人家中。唯独102岁的张淑越老人,在63岁小儿子陈阿伯的陪同下,拄着拐棍来参加。看着娃娃们的表演,心里乐开了花。“她性格内向,不爱说话,但看到孩子就特别开心。”陈阿伯说。

虽年过百岁,但张淑越老人看上去仍很有精神。她安静地坐在最前排,工作人员给她胸前别上一朵写有“寿”字的小红花,将红包塞到她手中。老人低头看了看,抿着嘴笑了。

陈阿伯说,母亲虽然102岁了,但家务还能亲力亲为,做饭、洗衣服,还能拖地板。陈阿伯觉得,母亲长寿的秘诀,和她健康的饮食习惯有关。他说,母亲一辈子,几乎没吃过零食,正餐从不挑食。现在年岁大了,比较喜欢喝地瓜稀饭,菜不忌口,荤素搭配,营养均衡。

这个重阳节,陈阿伯和母亲都是被祝寿的对象,都拿到村委会分发的红包。但在陈阿伯看来,自己比别的老人更幸福,“因为我妈妈还在。再老,我都是个孩子呢。”他笑着说。

□相关新闻

敬老百家宴 300多位老者共进午餐

东南网10月1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曾小琴 实习生 李淑凤 通讯员 姚永胜)泉州承天寺与鲤城区鲤中街道东华社区,昨日在泉州承天寺香积堂联合举办“和谐庆重阳·敬老百家宴”活动,以素斋宴形式宴请东华社区300多位老年朋友,提前为他们过个欢乐别样的重阳佳节。

该区老年朋友每人还获赠一份素饼,活动现场还有医生为老年朋友们进行健康体检和医疗咨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