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赏雕艺看大戏品特色小吃 惠安文化周本周五启动

qz.fjsen.com 2014-10-08 08:36:2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文化之都·惠女石韵”惠安文化周本周五启动

赏雕艺 看大戏 品特色小吃

本报讯(记者 游怡冰)“东亚文化之都·2014泉州”县域活动截至目前已为市民献上10个县(市、区)的县域文化活动。10日—12日,“东亚文化之都·2014泉州”县域活动暨“文化之都·惠女石韵”惠安文化周将延续精彩,为市民带来雕艺、传统戏剧、闽南伴手礼等展示展销展览活动。

惠安县域文化周主题为“惠女石韵”,将于10日下午4时在泉州文化的“大麦仓”——市区西街旧面粉厂钢结构大厅拉开帷幕,着力展现惠安这一滨海城市经济快速发展气势。

作为“中国民间艺术(雕刻)之乡”和“中国石雕之都”,惠安将在会场设立雕艺展区,展示体现惠安工艺大师们精湛工艺的石雕、木雕、玉雕等精美作品。

而作为惠安的文化品牌标志,惠女服饰、惠女文化特色表演将在活动启动仪式和综合文艺演出中得到充分展示。惠安还在其他展区设立了“惠女风情”、“惠女今昔”摄影作品展,并同时展现惠安的建筑特色。

活动周现场,还将为市民们带来具有惠安地方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如掌中木偶戏、高甲戏及南音等形式多样的文艺演出,推介惠安旅游资源,组建23个伴手礼摊位,带来如崇武鱼卷、猪仔粿、油酥饼、菜头粿、地瓜粉团等名小吃,让市民在丰富的活动中进一步了解惠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