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经济新闻 > 正文

月销售额3万元以下小微企业免征营业税增值税

qz.fjsen.com 2014-10-08 10:46:2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本月起月销售额3万元以下小微企业免营业税增值税

又有超8000户纳税人享受免税

本报讯 (记者 黄文珍)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又迎政策利好。日前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对小微企业加大税收扶持力度,在现行对月销售额不超过2万元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其他个人暂免征收增值税、营业税的基础上,从今年10月1日至2015年底,将月销售额2万—3万的也纳入暂免征税范围。日前,记者从市国税局获悉,我市月销售额3万以下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占比60%以上。新政实施后,新增8341户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享受到优惠,每月减征税额550万元以上。

纳税优惠面进一步扩大

据了解,在新的纳税优惠政策出台前,早在2011年底,省财政厅、省国税局和省地税局就联合下发文件,对个体工商户提高增值税和营业税的起征点,其中,增值税方面,销售货物的起征点提高为月销售额2万元,销售应税劳务起征点提高为月销售额2万元,按次纳税的起征点提高到每次(日)500元;营业税方面,按期纳税的起征点提高为月营业额2万元,房屋租赁起征点提高为月营业额5000元;按次纳税起征点提高到每次(日)营业额500元。

去年8月1日起,税务部门又对小微企业中月销售额不超过2万元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和营业税纳税人,暂免征收增值税和营业税。

“纳税新政的实施是对小微企业政策扶持范围上的进一步铺开和减负政策的延伸。”市国税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月销售额3万元年减负万元

市国税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缴纳增值税上,根据今年8月份数据测算显示,全市拥有大约14万家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而月销售额在三万以下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大约能占到60%以上。

该负责人给出了更为具体的数字,全市有小微企业44026户、个体工商户60069户,其中月销售额2万以下的小微企业有32613户,个体工商户44269户;3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有34869户,个体工商户50327户。

“从这个数据上看,纳税新政将新增享受优惠的企业户数为2283户,新增享受优惠的个体工商户为6058户,也就是说,共新增8341户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享受到此次新政实施后的优惠。”上述负责人测算。

该负责人为记者算了一笔账,小规模纳税人征收率为3%,这意味着一家月销售额3万元的企业,每月减少税收负担900元,一年减少税负1万多元。“从全市范围上看,新政实施后,每月将减征税额550万元以上。”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